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00万捐赠款全球采购 西澳洲中原商会支援国内抗击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11日18: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河南省委统战部向海外侨界发出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的呼吁,广大豫籍海外华侨华人热烈响应,齐心协力,各尽所能。

澳大利亚河南中原联谊会暨商会得知老家河南抗疫形势严峻,取消了每年例行的春节聚餐,改为在微信群中发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助活动。“我捐200澳币”“我捐1000澳币”“我们可以捐手套、护目镜”“我们继续努力,继续想办法”群里的爱心接龙汇聚起支援祖(籍)国、支援河南的感人力量。有的侨胞在深夜还在群里讨论协调物资购买渠道,理事会负责人员还积极联系其他国家(如泰国、韩国)的货源,采购抗疫物品。目前认捐数额已经超过100万元人民币。首批价值56650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包括医用手套40700双、N95口罩300只、其他类型防护口罩800只、156件防护服、200副护目镜。

在河南省委统战部的建议下,澳大利亚河南中原联谊会暨商会决定将这批物品捐赠给物资较为紧缺的河南省信阳、南阳、驻马店等地以及洛阳的一线医院。2月7日,西澳洲侨胞乘坐南航深夜航班把物资“人肉”带回国内,2月9日,物资抵达目的地、将被用于各地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募捐购买第二批防护物资,继续传递着和家乡人民共渡难关的大爱。

文章关键词:100万捐赠 全球采购 西澳洲 中原商会 支援 国内 抗击疫情一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