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出版社回应儿童刊物称果子狸可吃:已通知全面下架

2020年02月12日09:17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原标题:#出版社回应儿童刊物称果子狸可吃#:#已通知称果子狸可吃刊物全面下架#)

  近日,有网友指出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动物小百科》中存在关于果子狸的不当表述。武汉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11日回应表态,已第一时间通知全国各销售网点全面下架该书,其他相关事宜正在继续调查处理中。

文章关键词:果子狸 可吃 刊物 武汉大学出版社 动物小百科 儿童 通知 全面 调查处理 标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居民晾晒鞋袜经常莫名被偷 民警布下天罗地网 结局出人意料

    10月28日,湖北十堰市公安局通报,近日,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路村出现了一只动物,外表长得像黄鼠狼却有着猫一样的大耳朵,还喜欢偷居民晾晒的鞋袜。据马路村居民讲,鞋袜丢失最早是在10月5日,之后的4天里先后有3户人家的4双鞋袜被偷,只知道是被一只小动物叼走,但捕捉不到,就向派出所报了警。

  • 年底前全部关停!

    到今年年底前,竹鼠、果子狸、豪猪、鸿雁等45种在养禁食野生动物,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人工养殖繁育行为,全部关停。对竹鼠、果子狸、豪猪等45种野生动物,要积极引导有关养殖户在2020年12月底前停止养殖活动,并按有关规定完成处置工作。

  • 国家林草局:积极引导今年底前停止养殖竹鼠等45种禁食野生动物

    为指导养殖户合法合规经营、有序有效转产转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对64种在养禁食野生动物确定了分类管理范围。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9日说,对竹鼠等45种野生动物,要积极引导养殖户在2020年12月底前停止养殖活动。

  • 穿山甲、果子狸...它们为啥不能吃?

    期节目我们请到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生存委员会穿山甲专家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吴诗宝教授,说说穿山甲。对于人类来说,穿山甲的最大价值,绝不是它们的肉和鳞片,而是它们在维护生态平衡上的巨大作用。

  • 河南街头绿化带现果子狸窝吓坏市民 民警前后包抄将其擒获

    3月12日,河南洛阳伊川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绿化带内发现了一只野生动物,经过民警辨认,这是一只野生果子狸。民警找来木棍将果子狸赶出绿化带,前后包抄将其捕获。

  • 重庆男子改装射钉枪猎杀果子狸等野生动物,数罪并罚获刑4年

    3月4日从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当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黄某明非法持有枪支、非法制造枪支以及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一案。2019年11月13日,黄某明因其他事项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时,主动如实交代了前述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以及非法持有和制造枪支的事实。

  • 今天,听听野生动物的独白

    我是野兔,人们说我很可爱我的肉却变成“野味”毛发变成皮草……今天,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听听野生动物的独白↓

  • 公安部统一部署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

    近期,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各级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湖南祁阳根据网上线索破获一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当场收缴河麂70只,野猪、野兔、竹鼠等野生动物冻体400余只,涉案金额30余万元。

  • 事不过三!钟南山的这句话,你记住了吗?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另一次是在广州的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这样表态——  请注意最后一段:吃野生动物本来就是人类的陋习。2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就表示:对于凡是没有列入畜禽遗传目录的野生动物一律禁止食用,“不管它是不是属于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

  • 顶风作案?!四川巴中查获野生动物制品1千余斤

    近期,四川巴中市各级执法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清查,加大对集贸市场、饭店等场所的清查力度,查处了一批非法捕猎、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案。截至目前,巴中市各级执法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清查,共捣毁非法野生动物制品交易窝点7个,查获青麂、果子狸、獾等各类野生动物制品1333斤,在侦野生动物刑事案件3件,查处行政案件7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