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传安阳一男子患新冠肺炎杀害一家三口?官方辟谣!

2020年02月12日09:16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王嘉懿/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近日,网络上传言“今天汤阴小北街发生命案,一家三口被杀,发生命案的是因为一个男子怀疑自己得了冠状病毒,他姑从武汉来的,他怀疑他姑传染,就砍了他姑和他姑父还有一个邻居”,上述谣言在微信群、朋友圈传播。

  2月11日下午,安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网信安阳”发布辟谣信息,称经汤阴县公安局查证:网传汤阴县小北街命案信息不实,系新乡一刑事案件。经上级部门工作发现视频和文字内容均出自新乡,且该案件发生所在地新乡红旗区北关社区内就有一条“小北街”。

  新乡市公安局东街分局11日下午发布警情通报,对红旗区北关社区的伤害案件进行说明。

  通报称,2020年2月7日上午,新乡市红旗区北关社区发生一起伤害案件。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将嫌疑人杨某某控制。受伤人员杨某(嫌疑人二姑)、孟某某(嫌疑人二姑夫)、荆某某(孟某某亲戚)被紧急送医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当中。

  根据新乡警方的通报,案件起因系家庭琐事引发,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无关,受害三人均无感染新冠肺炎症状且无武汉行程经历。事后,有人在网络上发布该起警情的不实信息。

  公安机关郑重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编造传播虛假信息,造成重大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文章关键词:肺炎 新冠 警情通报 公安机关 男子 红旗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种族歧视:一个主义,多重面具

    6 月 5 日,人们手持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横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洛斯阿尔托斯参加抗议活动 更具挑战、更为顽固的则是结构性种族主义,它表现在美国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的诸多方面。

  • 世界观丨澳大利亚:悲哀的笑话 (上)

    近年来,澳大利亚在“五眼联盟”中充当急先锋,不断对中国进行恶意攻击,中澳关系降至冰点。事实证明,无论是谁,如果企图只同中国经济合作而政治对抗,首鼠两端,那么只能是作茧自缚。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中国继续保持知识产权强国地位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年度报告《2020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报告说,2019年全球专利申请量为322.42万件,同比下降3%;工业品外观设计申请量为136.09万件,同比增长1.3%;植物品种申请量为2.14万件,同比增长7.8%。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