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世卫组织将新冠肺炎命名为“COVID-19”

2020年02月12日09:27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日内瓦2月11日电(记者凌馨 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

  在世卫组织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谭德塞宣布,“我们现在将这一疾病命名为‘COVID-19’”,它是2019年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所引发疾病的简称。

  谭德塞解释说:“在世卫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共同指导原则下,我们必须找到一个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同时方便发音且与疾病有关的名称。”

  谭德塞强调,为该疾病命名很重要,因为可以避免使用其他不准确或是污名化的名称,同时也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其他冠状病毒疫情提供一个标准格式。

文章关键词:covid-19 肺炎 新冠 疾病 世卫组织 新型冠状病毒 格式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2019年 污名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发言人强烈抗议蓬佩奥相关声明:纯属恶意挑衅,严重背离事实

    9月9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公开发表言论,无理指责《人民日报》拒绝刊登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文章,并恶毒攻击中国媒体。《人民日报》强烈抗议美方无理挑衅,美方应立即纠正有关歧视性做法,切实保障《人民日报》等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的安全和权利,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攻击抹黑。

  • 致敬!中国支持全球抗疫,他们冲在最前线

    转眼间,2020年已过半,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陈璐,南京鼓楼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护师,中国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队专家组成员,预备党员。

  • 《自然》杂志“道歉三连”:停止污名化,愿承担责任并道歉

    4月7日,国际综合性科学周刊《自然》杂志以《停止新冠病毒的污名化》为题发表社论,为曾将新冠病毒与武汉关联道歉。2月13日,英国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了16名国际卫生法学者的联名文章,坚决抵制污名化,抵制国际间零和博弈,呼吁各国相互合作共同抗疫。

  • 锐参考|这家世界顶级学术刊物,为何连续三天向中国道歉?

    作为一本世界顶级学术刊物,此前,该杂志曾将新冠病毒直接与武汉、中国相关联。在4月9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政客又一次利用疫情抹黑中国,发言人赵立坚也驳斥称,对中国污名化的行径不得人心。

  • 《自然》致歉!

    《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社论文章《立即停止新冠病毒污名化》,为曾将新冠病毒与武汉和中国关联致歉。《新闻周刊》的报道指出,3月25日,一名亚洲男子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次仇恨犯罪中被袭击,加害人声称,这名亚洲男子患有冠状病毒。

  • 高价回国机票被取消并拒退款 多名留学生投诉

    据阿提哈德航空官网介绍,该公司总部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航线遍及中东、非洲、欧洲、亚洲、澳大利亚和北美。次日,去哪儿网平台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在经过和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沟通后,韩秀丽和李冰的机票均可做全额退款处理。

  • 美媒:蓬佩奥G7外长会提“武汉病毒”被多国反对,联合声明“泡汤”

    ”  值得注意的是,CNN指出,此前在3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G7国家领导人召开的视频会议上,之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没有提及中国。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明白,采用混淆视听、甩锅别国的伎俩,使用“中国病毒”、“武汉病毒”的说法无助于美国战胜疫情挑战,也无助于抗疫国际合作。

  • 特朗普改口,悄悄划掉了“中国病毒”

    ”  你没看错,说出上面这句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此前一直坚持借新冠病毒问题污名化中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23日,特朗普曾推特呼吁保护亚裔群体,他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亚裔美国公民的错,他们是很棒的人。

  • 【地评线】映象网评:摒弃“过关心态”督战“收官之战”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部分官员、议员多次无视世卫组织呼吁,故意将新冠肺炎污名化为“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对中国的疫情防控无端指责,妄言“中国要为全球疫情蔓延承担责任”等。

  • 疫情紧急,别再散播“政治病毒”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部分官员、议员多次无视世卫组织呼吁,故意将新冠肺炎污名化为“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对中国的疫情防控无端指责,妄言“中国要为全球疫情蔓延承担责任”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