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河南省卫健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10:03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曹萍)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可到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疾控系统全体动员、尽锐出战,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和疫情研判,24小时不间断开展实验室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和知识普及。目前全省防控成效已初步显现,新增病例逐步下降,治愈率不断提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疾控工作者的信心和斗志。”2月11日,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周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这场疫情对全国各级疾控中心的应急处置能力是一次大考。“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为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疾控体系现代化奠定基础。”

  在这次疫情防控救治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迅速行动,科学规划,集中全院优质医疗资源,组织最强的技术力量,承担了重要的防控救治任务。2月11日中午,奋战在隔离病区的该院呼吸科副主任刘红,在休息时间用手机观看了新闻报道,她激动地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心中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作为医务工作者,遏制疫情发展、全力以赴救治每一个病人,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一定时刻不忘医者初心,时刻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引起强烈反响。疫情发生后,该院迅速全面响应,创新完善了“区域分设、双向引流、专楼专用、精准防控”及智慧防控等覆盖整个医疗健康服务生态系统的联防联控措施。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秦秉玉这几天正在周口市查看、排查危重症病例。他说:“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有责任冲到疫情防控救治的第一线。我们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参与到危重症确诊病人的救治中,想方设法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信心、鼓士气。该院院长朱明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作为全省唯一中医定点救治医院,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医院的中医药优势,在患者救治中进一步加大中医药的参与力度,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奋战到底!”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 疫情防控 习近平 重要讲话 病人 病例 肺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