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护航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020年02月12日15:3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5034

  让发“疫情财”的不法行为付出代价,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和形成违法必究、执法从严的高压态势和强大舆论,让违法乱纪者没有任何市场空间。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护航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20-02-12

  一手要打好疫情阻击战,一手要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继续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向市场传递了明确信号:在全力战“疫”同时,保障经济稳定运行。连日来,各地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经济运行。

  防控疫情,稳定社会秩序至关重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是有效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至关重要。对于各级党委和政府来说,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全面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精准发力保供应让人民群众吃下“定心丸”。生活是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也是维持社会正常运转的底线要求。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确保亿万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对有力有序防控疫情、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因为只有稳定了社会秩序,民心才能稳定,也才能为防控工作争取最好的社会氛围和最强的攻坚合力。疫情发生后,部分地区物流配送受到影响,一些生活必需品需求阶段性增大,价格一度较明显上涨。于各地各部门来说,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通过采取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积极组织蔬菜等副食品生产,畅通物流、加大要素保障,协调解决应急运输问题,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发挥电子商务独特作用等举措,确保煤电油气正常供应,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对症下药抓治理给人民群众注入“强心剂”。疫情防控中的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不仅会扰乱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也会消解人民群众的信心。应该看到,疫情当前,社会各界都在众志成城,努力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有人默默奉献,有少数人却在伺机牟利,特别是一些不法商家把疫情当商机,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仅扰乱市场秩序,更加剧人心恐慌。于各地各部门来说,要扎实做好社会治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出台相应措施,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不法行为,依法亮剑,从重打击。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行为,坚决惩罚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干扰战“疫”大局的违法犯罪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对坐地起价发“疫情财”的,露头就打、严肃追责,让发“疫情财”的不法行为付出代价,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和形成违法必究、执法从严的高压态势和强大舆论,让违法乱纪者没有任何市场空间。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有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有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坚持统筹兼顾、协调联动,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又全面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定能保持经济社会的平稳有序发展,顺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作者:罗振瑞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强心剂 重庆 定心丸 疫情财 人民群众 菜篮子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