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为郑州局集团公司的加速度点赞

2020年02月12日16:11  来源:映象网

5034

2月12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中铁郑州局集团公司一篇消息,说该公司2.6万余名党员沉到一线,保高铁运行安全。其中有两件事印象深刻,一是郑州东站仅用4分钟,就将河南省第六批支援武汉的33名中医医疗人员和66箱医疗设备送上列车,确保高铁正点开出。二是由于不少武汉高铁司机被隔离,郑州局集团公司经过层层选拔,选拔杨震等85名动车组司机奔赴武汉担当24对动车组列车值乘任务。

读完这则新闻,不禁为郑州局集团公司在战“役”步伐上的加速度点赞。郑州局集团公司地处路网中心,不仅是运输旅客的枢纽,而且面临运输医疗、应急物资的巨大挑战。侯东耀是郑州东站客运车间的党员,也是“战狼”党员先锋突击队当班队长。突击队全天在岗,组织医疗队员乘车、医疗设备装运、重点区域消毒、发热病人处置,已帮助269名医护人员乘车,运送防疫物资11批次1560箱。像这样的党员突击队,在中铁郑州局集团公司就有2933个。

在疫情考验面前,集团公司党委要求2282个基层党组织、26300多名党员沉到一线。每趟高铁列车中,凡是参与乘务工作的党员达到3人及以上的,全部组建高铁乘务党支部。高铁乘务党支部在党支部领导下,车长、乘务员、司机、餐服人员等协调联动,解决好疫情防控、返程旅客高峰、列车消毒等问题。

抢装抢运、星夜驰援。连日来,铁路积极发挥运输主骨干作用,全力保障运输安全畅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起铁脊梁。一条条钢铁动脉向重点地区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据《人民铁道》消息,截至2月10日,全路累计完成71批2656名专家、医务人员驰援武汉运输任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4590批、154514件、52122.9吨,其中,防疫物品3638批、144402件、10267.0吨,生活物资952批、10112件、41855.9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重点地区物资短缺的情况,铁路部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足马力加快运输组织,千方百计提高运输效率。快速受理,快速配空、快速装车、快速挂运、快速输送、快速卸车、快速交付——“最快”调令发出后,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上下联动,按照“手续从简、重点保证、从速发送”的原则,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确保重点物资随到随装、有多少运多少。

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在最危险、最辛苦的防疫一线,无数人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他们有治疗病患的白衣天使,有加班加点盖起病房的基建工人,有直面风险、保障铁路安全运输的铁路干部职工……他们以血肉之躯、以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筑起一道道阻击病毒的钢铁防线。在车站、货场、调度所……每个铁路人都是钢铁战士。快一点,再快一点,保障运输高效畅通的实际行动已化作最响亮的口号,此战不胜决不休。

(郑州客运段  申庆育)


文章关键词:郑州局集团公司 速度点赞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