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天眼”助排查 打好郑州公交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12日16: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公交采取多种措施防控疫情,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近日,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运用“高科技”,助力公交防疫阻击战。

据介绍,郑州公交车载监控设施监控车辆内外部环境、车辆运营状况等的一种重要方式。车载监控除了对公交稳健运营提供保障,也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天眼”作用,实时监控各运营车辆疫情防控工作战况。

2月12日上午,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副队长何勇正在监督运营车辆防疫情况。“9路车12659回到场区,正在进行消毒。”从实时监控中看到,9点23分,一辆9路车回到刘庄公交场站,车长刘化国将车辆停到指定位置后,9点24分,开始对车辆进行消毒杀菌。车长刘化国先是背着消毒喷雾器对车辆内部和外部进行整体喷洒。随后,拿着抹布和小喷壶对车厢内部重点区域进行二次消毒,视频中清晰看到,刘化国仔细擦拭投币箱、刷卡器、座椅、扶手等处……

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除了现场指导监督以外,还安排专人用对车辆实时视频进项查看,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同时巡查是否发生突发情况,做好应对。“看了一天的视频,感觉头晕目眩”,何勇介绍说,“虽然眼睛已经非常疲劳了,但还是要坚持下去,因为我们身上肩负的,是所有乘客以及车长的健康团圆梦”。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防疫 阻击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