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好样的!郑州交警自费购买口罩免费送给需要的市民

2020年02月12日1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高磊)疫情之下现大义,细微之处见真情。目前,正值防控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各种疫情防控物资缺乏,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口罩“一只难求”。

交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有个别市民出行没有佩戴口罩,存在着安全防护隐患。郑州交警四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执勤巡逻过程中注意主动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加强防护,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民警李建交和同事雒意自费买来医用口罩,在巡逻执勤过程中,主动宣传疫情防护知识,碰到随身携带口罩但没有戴的市民进行提醒,劝导他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碰到没有戴口罩的市民,为他们每人免费发放一个,并现场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及时消除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隐患。

2020年2月12日上午11时许,一位没有戴口罩、手里掂着两大袋行李的六十多岁的大娘,茫然不知所措地站在西大街北顺城街路口西北角。郑州交警四大队交警郭忠学、赵子豪途径此处,出于疫情防控的敏感性,便上前询问她是否有口罩,提醒她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戴好口罩。看到警察,大娘茫然的眼神露出一丝释然,“有口罩,有口罩,在口袋里装着呢!”说着就掏出口罩来戴上了。

由于路上车少人稀,郭忠学看着她年龄比较大,带的行李又比较重,一脸的茫然,感觉她是遇到了难处,就问她:大娘,您这是要去哪呀,是迷路了还是打不到车?大娘不安的说,自己是去银基商贸城附近的一个服装店,走到这儿辨不清方向了,不知道该怎么走了,正不知道该咋办呢!

郭忠学听完安慰她说:“这段时间出租车不好打,您不用着急,我们送您过去!”说完,就让大娘坐到警用摩托车后座上,并嘱托她一定坐好;旁边的赵子豪将大娘的行李放到电动警用自行车上,两人一起把大娘送到了银基商贸城东北门,确定了大娘要找到门店后,两人向其告别返回辖区。大娘对两位交警的帮助连声道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当人与人之间都在刻意保持着安全距离的时候,交警主动劝解市民佩戴口罩注意防护、热心帮助市民的行为,使过路市民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文章关键词:郑州交警 自费 购买 口罩 免费 送给 市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