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解战“疫”燃眉之急河南康利达、郑州旭日从欧洲采购防疫物资

2020年02月12日22: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2日9时,两辆载有2.3万只FFP2、FFP3(相当于N95级别)标准欧盟产一线医用口罩、6190套一线欧盟医用防护服的卡车缓缓停靠在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

这是爱心企业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旭日进出口有限公司从欧洲紧急采购回来的防疫物资,历经10余小时飞行,空陆联运跨越10000多公里终于抵达河南郑州。

负责物资交接的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宏伟、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郑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书记李金勇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马宏伟说:“这批物资真是太及时了,当前郑州抗疫紧缺一线医疗防护物资,尤其是N95口罩,昨天媒体才发布了这一消息,今天你们运回的这批物资,解了燃眉之急。”正在忙着海外采购,不能到达交接现场的郑州旭日董事长王辉还委托薛景霞向郑州市政府捐赠500套医用防护服。

为了采购这批防疫物资,薛景霞和她的团队无时差地工作了286个小时。1月31日,当得知郑州要建“小汤山”模式医院时,薛景霞就想着从境外购买一批防疫物资援助医院。刚好当天中午就接到郑州市副市长吴福民的电话,让她发动商会企业从境外采购医疗防护物资。

她马上联系了郑州旭日进出口公司组建了境内和境外两支团队,并克服企业没有医疗器械经营资质等重重困难,组织人员在德国、法国、芬兰、比利时、土耳其等国一个药店一个药店地找,一个便利店一个便利店地扫,一个供货商一个供货商地问。跨越万里时空,开启了24小时“无时差”工作模式,终于为郑州采购回了这批急需物资。

采购自德国的医用口罩

采购自德国的医用防护服

据了解,康利达集团已于1月29日带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300万元,用于郑州抗疫工作。薛景霞告诉记者,河南康利达此次共从欧洲十余个国家共采购欧盟产一线医用FFP3、 FFP2口罩12.3万只、一线欧盟产医用防护服1.9万套、欧盟产医用护目镜1万个,共计重量超过13吨。

因为国际航班紧张,这批物资将分五批从比利时烈日、荷兰阿姆斯特丹、芬兰赫尔辛基等机场发往中国。其中4万只口罩将捐给郑州的“小汤山”医院,为了守护好河南人的健康,保护我们的南大门,特向信阳、南阳各捐赠口罩3万只,为全面打赢这次战“疫”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战“疫” 河南康利达 郑州旭日 欧洲 采购 防疫 物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担当彰显责任 致敬战“疫”的平凡工作者

    “接到紧急消毒任务,列车马上进站,大家准备出发!”4月11日,夜色如墨,从上海虹桥开往北京南的G152次列车划破黑暗,驶入北京南站。北京铁路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北京南站消毒处置组的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麻利地穿戴防护装备、手拎10多公斤重的消毒桶,以最快速度奔向14站台,仅用13分钟就完成了车厢消毒工作。车厢、车站是他们每天奋战的地方。

  • 习近平的战“疫”日历

    习近平的战“疫”日历

  • 用70秒,致敬战“疫”英雄

    用70秒,致敬战“疫”英雄

  • 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丨壮哉,大武汉——献给英雄的武汉人民

    不畏艰险、顽强不屈、坚韧不拔、高风亮节——当这座城市因汹涌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断然“封城”,钟声激越,记录着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战“疫”历史。

  • 直播|澳新战“疫”公开课 

    澳新战“疫”公开课于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4时(悉尼时间3月30日晚7时)开讲。公开课由人民网澳新频道、人民视频联合推出,为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就疫情答疑解惑。公开课第一讲,我们邀请到了武汉同济医院护心小分队骨干、新冠肺炎危急重症病房一线的周宁副教授!他一直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全球华侨华人分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