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报道——无愧于心,无愧于燕尾帽

2020年02月13日10:10  来源:健康天津

5034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信

  晏东波重症医学科护士

  有人问我:“你害怕吗?”我只是微微一笑。“你为什么要去武汉?”我只想说:“因为我是一名护士,我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不管这个病人得的是什么疾病,也不管这个病人在天津还是在武汉,我们要做的就是无愧于心,无愧于我们的燕尾帽。”

  我们,在武汉

  不知不觉,自己来到武汉已经十几天了,也渐渐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每天四小时轮班上岗,测体温、扎留置针、输液、发口服药,摆输液液体,更换氧气桶,配合医生抢救。对于护士来说这些工作是简单的,但当我们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手套、N95口罩,胶靴、鞋套这一系列装备后,这些简单的工作又变得很困难。

  第一次穿戴整齐后,我的感觉是:好憋气,好想从包裹的严密的衣服里钻出来。每次换液,护目镜里的雾气凝结的水流会顺着目镜流下来,凉凉的,但我们却不能去擦。带着双层手套去扎留置针,加上不太清晰的目镜,真的是很考验技术。在这里,我们从一无所有到井然有序,靠的是天津医疗队每位老师们一点一滴的付出,为我们后面的工作做了很好的保障。病人从开始的怀疑、不信任到现在的安心和称赞,对我们都是鼓励和动力。在这里队员们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相互关心,大家的心连在一起。

  在天津医疗队的大家庭里很幸福,因为有赖主任这颗定海神针,有滕老师、孙老师、王主任的关心和监督,有立宇的帮助,有清照的陪伴,大家就像是一家人。

  亲爱女儿妈妈骗你说去上班,但是妈妈这个班儿上的时间有点儿长工作的地方也离你有点儿远,不能陪你搭玩具,也不能给你讲故事妈妈下了班,好好陪伴你吧。

  亲爱的爱人:真的很抱歉没给你做准备的时间,就将整个家都交给了你每天还要向我汇报孩子的情况,让我在武汉安心工作,真是辛苦啦~~~”

  亲爱的妈妈:怕您担心,我没跟您说我来了武汉叮嘱弟弟要好好照顾您,也给您的银行卡里存了钱。曾经,我没能参加非典的救治而遗憾,为没有勇气支援汶川地震的救援而后悔,今天,我没有再犹豫,坚定的报名参加天津支援武汉医疗队,亲爱的妈妈,不想辜负了我的职业,我成为有担当的年轻一代,我觉得您肯定能够理解并支持我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终将会取得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信大家

  团结一心,科学防治

  一定能够

  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文章关键词:医疗队 输液液体 多美 燕尾 病人 护士 老师 留置针 亲爱的妈妈 微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蒙古国捐赠羊肉送抵海南

    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当日,根据商务部的总体安排,30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经过核酸检疫后,由冷链汽车运达海口,这批捐赠羊肉将免费配送给海南省86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 他们,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样子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孙筱和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制定企业防疫和复工指南,助力临港新片区在上海全市率先实现亿元以上产值企业、规上企业100%复工;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干部聂永平始终关心村里无房户老陶一家的生活困难,梳理闲置宅基地,多方筹集资金为老陶盖起三间新房;

  • 多地医疗力量集结 驰援内蒙古满洲里

    疫情发生后,满洲里市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立即派出16人医疗队接管病人,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内蒙古林业总医院迅速集结力量,快速组成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专业8名医师及18名护理人员的医疗队奔赴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开展病例救治工作。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医疗队的队员中,有驰援武汉肺科医院的2名医生,还有4名医生和17名护理人员是曾经参加满洲里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

  • 这个展览,让人红了眼眶...

    在观展的观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是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或是解除隔离的留学生,又或是展品提供者、亲历疫情的市民。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医疗队刘青玲携三位队友,从西安来到展览现场,看到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告别家人奔赴一线,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 抗疫无国界 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集结出发冈比亚

    2020年11月8日,应冈比亚共和国政府邀请,由辽宁省承派的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在沈阳隆重举行出征仪式,正式启程赴非洲冈比亚执行为期3个月的国际抗疫医疗任务,这是我国在前期向多国派出抗疫专家组基础上再次派出短期抗疫医疗队,也是落实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首批派队。第四批中国(辽宁)援冈比亚医疗队也与中国援外短期抗疫医疗队共同出发赴冈比亚执行为期1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