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疫”不容辞更“义”不容辞

2020年02月13日14:58  来源:映象网

5034

2月8日,国务院应对当前疫情联防联控制印发了有关防疫保供的相关通知,为春节后各企业能够安全有序返工复工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也体现了国家、政府对我国民生的重视。

按照往年的情况,人们在大年初六就开始逐渐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并在大年十五达到返程高峰,可是今年到了这时候,街上依然空荡荡的,而各大企业返工复工的人数依旧很少。但是抗“疫”工作刻不容缓!

万众一心,打好“抗疫攻坚战”。2020年这个春节过得太不容易,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没能让人们体味到本属于春节的那一份快乐和幸福。可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给打倒,反倒所有人拧成一股绳,万众一心,竭力对抗疫战。在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缩,都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众多“逆行者”为了让防疫工作能够进一步开展,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虽无法与家人团聚,但身在一线的他们会为自己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而感到幸福,也会自己伸出援手的行为感到满足。是他们让国民明白,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也让世界再次看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

疫战当前,抗“疫”保供齐进行。“防疫抗疫”固然重要,但是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复工复产同样重要,越是危急的时候,“吃饱”才有“抵抗力”,“吃饱”才能为这场“攻坚战”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停止复工复产,将会得不偿失。所以防“疫”保供工作应当与“抗疫”工作同步进行,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人员有序返工复产,国务院也明确要求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要建立健全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群众防控,为防疫控疫能够提供坚实的后盾。而在这种时候,交通组织运输组织保障在这个过程中也就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心为民,铁路抗“疫”显担当。铁路作为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一种重要的交通工具,其所占据的地位可想而知。在这个特殊时期,铁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扛起了属于他们的那份责任和担当,为抗“疫”保供能够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这疫情肆虐的危难之际,一批批铁路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协助完成体温检测、旅客服务、设备消毒等任务,用实际行动作答疫情防控这一特殊考卷,同时为企业能够及时复工复产保供按下了“快捷键”。他们用坚守来证明铁路的付出与行动,用实干来展示决胜疫战的信心和勇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的动力。

疫情面前,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应义不容辞地投入在这场硬仗里;此时此刻,比拼的是意志,博弈的是力量,考验的是保障。把最关键也是最基本的事情做好,在时间的见证下,我们就能迎来最终的胜利。(作者/宛文鹏)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复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