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抗击疫情 许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冲在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13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疫情不灭,我们不退。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号召全省会员积极发挥凝心聚力和示范引领作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许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广泛响应、迅速行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汇聚社会资源、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挺身而出 站在一线  

省知联会理事、许昌市知联会副会长牛锋,作为当地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许昌市中心医院院长的院长,在接到任务后,不顾自己刚刚手术不久正在康复期,迅速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他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第一时间成立医院六个防控专项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协商制度,及时解决各部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率先垂范,深入感染科,现场指导优化就诊流程,积极协调各种应急防护物资和治疗药品;走访隔离病区,仔细询问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需求,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春节假期,他带领全院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全员上岗,至今已连续奋战本个多月,有力保障了当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科学防控 守好阵地

许昌市知联会副会长、魏都区人大副主任卢军,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休假,立即深入所联系辖区——丁庄办事处,现场指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工作情况提出有效防控建议。他要求各部门在加强值班力量配置的同时,科学分工,上下联动,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他组织工作人员细致筛查、严格管控,尤其对湖北返乡人员重点关注,做好摸排劝导和登记建档工作,全天候掌握健康情况,及时采取合理措施,守好疫情防控的阵地。他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全民战“疫”,汇聚了广泛的战斗力量。

捐款捐物 彰显大爱

疫情发生后,许昌知联会广大会员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防控阻击战。许昌市知联会副会长、名人律师事务所海涛号召全所同志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4.95万元;金萌地产董事长张萌萌向襄城县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许昌瑞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静静分别向襄城县红十字会、城关镇、茨沟乡捐款捐物总计2.47万元。

此外,知联会会员还广泛凝聚智慧、献计出力,重点围绕保障居民特殊时期供给、出台政策延长企业还贷时间、推迟小升初中招高招考试等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了数十条意见建议,受到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役中,广大知联会会员在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指挥下,与社会各界一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越是艰险越向前,相信一定能够早日度过严寒,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许昌市 知识分子 联谊会 防控一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今日特别发行

    中国邮政于2020年5月11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1450万枚。

  • 中国邮政特别发行"抗疫邮票"

    5月11日,在重庆解放碑主题邮局,集邮爱好者准备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粘贴到信封上。当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特别发行《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1450万枚。

  • 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图③:4月16日,泰国《经理报》3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根除种族主义言行刻不容缓》。图12:4月13日,坦桑尼亚《卫报》17版整版刊发人民日报稿件《全球化不会开倒车》《中国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命运与共,团结合作方可共克时艰》。

  • 鹏宇投资集团捐赠300万元,助力驻马店抗击疫情

    1月31日,记者从鹏宇投资集团获悉,当日上午,该集团向驻马店市红十字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英雄的城市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和音) ——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28)

     只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抗击疫情,疫情的阴霾终将被驱散,人类终将拥抱生机盎然的春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