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版“小汤山”正式命名郑州岐伯山医院 2月16日起接收患者

2020年02月13日16:21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怡扬

  今天(2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了解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增加第二名称已获批复,河南版“小汤山”医院被正式命名为“郑州岐伯山医院”,该院将尽快投入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2月13日上午,226名医护工作者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他们分别来自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等8家医院。其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162人,其他医院共64人。

  据了解,该院是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原址上,改造扩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分为确诊病房住院、接诊观察、医技综合、生活保障四大功能区。郑州岐伯山医院将于2月16日正式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根据安排,首批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的医疗队成员将从今天起在驻地开展为期三天的培训。

  为什么叫“岐伯山医院”?

  岐伯山位于新密市苟堂镇南部,在方沟村与槐树岭村交界处。它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岭,但名气却很大,相传它是黄帝召集天下名医开展医药研究的基地,是岐伯著书立说、创《黄帝内经》的地方,是中华医药之源、医学圣地。

  岐伯,是中国上古时期著名的医学家,道家名人,精于医术脉理,后世尊称为“华夏中医始祖”。因《黄帝内经》为黄帝和岐伯所作,又称“岐黄家言”,中医术又称为岐黄之术,从事中医业者称为“岐黄传人”。因此,岐伯山与郑州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河南版“小汤山”医院最终以“岐伯山”来命名也就不难理解了。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编辑 田颖

  来源: 河南经济广播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岐伯山 小汤山 患者 河南经济 黄帝内经 第一人民医院 岐黄 肺炎 中医 确诊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疫日记:我是90后共产党员,挺进岐伯山,我不怕

    核心提示:郑州岐伯山医院232人的队伍中,有60余名90后,他们在父母眼里还是个孩子,在这里,他们已是患者的主心骨,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逆行英雄代表。他们扛起责任、不惧生死、不畏困难,冒着生命危险,以己之身,挺进了“疫”区,和时间赛跑、和病魔战斗,他们说,我们不怕。

  • 大爱!帅太集团向郑州岐伯山医院捐赠100台净化器

    2月19日上午,郑州岐伯山医院(小汤山医院)收到了来自帅太全屋定制家居捐赠的空气净化器100台(价值300000元)。

  • 6天5夜鏖战郑州岐伯山医院他没有回过一次家...

    1月28日下午,三强公司第四项目部临危受命,承担位于郑州航空港区展翔路与华夏大道西北角的岐伯山医院供水工程施工任务,今年34岁的赵明洋接到了参战通知。

  •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郑州警方进驻郑州岐伯山医院

    近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倍受社会关注的河南版“小汤山”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建成,并于2月16日开始收治病人,来自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9所市属医院的226名医护人员进驻并开始工作,为我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再筑起一道安全“放疫墙”。

  •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与病毒赛跑!他们昼夜鏖战,保障郑州供水“生命线”

    水是生命之源。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听从党中央与专家学者号召,在家中闭门不出以避免意外接触到病原体造成病毒传播。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而供水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郑州自来水公司全体员工用自己的职业操守,勇于担当责任和使命,保障了郑州市在疫情期间千家万户用水无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