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环球漫评|致敬!抗疫“逆行者”的爱情更美丽

2020年02月13日16:56  来源:环球网

5034

  近日,“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班花的情书》感动了无数网友。一对因为疫情而无法举办婚礼的双城鸳鸯,在婚礼前分赴工作岗位,将思念之情寄予笔端,给我们书写了一部逆行者的感人爱情故事。

  患难之中,更见真情。这场疫情,让这些平常并不显眼的的爱情曝光在了大众的视野里。高妍、李青阳,这对分别在国铁、地铁工作的普通情侣,身处“战疫”前线,他们的情书里有“与妻书”的淡淡伤感和豪情,还有彼此的担心和牵挂。我不见君心系君,三天不见还一日,这或许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这样奋战在战“疫”前线的情侣还有很多。同在医院,在楼道里擦身而过,认出后短暂相拥的医护夫妇,隔着玻璃门亲吻的医院情侣,在网上的点赞率都超过百万。同处战疫最前线,让他们的内心更有共鸣,也更能彼此理解,彼此珍惜,疫情考验了爱情,也升华了爱情。

  他们都是普通人,但身上肩负的任务和使命让他们选择逆流而上,奋发作为。打动我们的,不仅是他们的个人之间的爱情,更是他们为了更多人的安全而将爱情暂时搁置的“大爱”。

  其实,不仅仅是这个因为疫情而显得不同寻常的春节,往年的春节里,甚至普通的节日里,也有很多情侣逆向而行,为了更多人的团聚而默默奋斗。

  我们应该记得他们,为了万家平安依然奋斗在岗位上的逆行者。目前正值春运,车上、售票厅、站台,很多情侣依然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或许因为疫情,我们没法出门,但对他们来说,回家却是他们最奢侈的希望。国之大者,大爱无疆。我们为他们送去最美好的祝福。(元隐)

文章关键词:爱情故事 漫评 情侣 与妻书 致敬 大爱 班花的情书 国铁 医院 君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美的爱情,又甜又暖!河南俩援鄂医疗队员喜结连理

    “希望疫情结束,医院能给我分配个男朋友。党委书记赵玉兰和工会主席付云为这对即将结婚的新人送上鲜花和祝福  这个爱情故事还要从踏上武汉的那天开始讲起。”被队员们称为“申妈妈”的护士长申华坐不住了,队员们结束抗疫工作返岗上班后,她决定当次红娘。

  • 美淅的模样

    “大山打雷闪电了,爸爸在雨里跑……”幼儿园,一堂普通的亲子课,老师让小朋友讲爸爸妈妈工作的样子,这位小女孩的回答,让老师哭了,小朋友们都哭了。女孩出生时,不在身边的爸爸给了她这个名字,一声“美淅”,足以诠释她得到的,是最深沉最热烈的父爱。

  • 美淅的模样

    “大山打雷闪电了,爸爸在雨里跑……”幼儿园,一堂普通的亲子课,老师让小朋友讲爸爸妈妈工作的样子,这位小女孩的回答,让老师哭了,小朋友们都哭了。女孩出生时,不在身边的爸爸给了她这个名字,一声“美淅”,足以诠释她得到的,是最深沉最热烈的父爱。

  • 全网祝福!那个想嫁“兵哥哥”的抗疫女护士如愿了

    她的愿望成真啦 近日,她被“兵哥哥”男友求婚 并开始着手准备婚礼 两人的爱情得到全网祝福 战疫护士逆行武汉 “95后”于鑫慧是江苏南通的一名护士 

  • 日本新首相的爱情故事:农民工与钟点工“一见钟情”

    就在菅义伟被正式官宣成为日本新首相的当天,他的妻子真理子出现在选区,代替丈夫感谢支持者。为此,许多日本政界人士说,菅义伟能够专心于工作,有今天的成就,全靠“贤内助”妻子的功劳。

  • “熬过了苦,才能尝出现在的甜”——脱贫攻坚中的爱情记事

    题:“熬过了苦,才能尝出现在的甜”——脱贫攻坚中的爱情记事 去年12月,金平县伉偭小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第一期建成,2000余名贫困群众搬入小镇,黄小风夫妇也住进了83平方米的新房。

  • 七夕的传说: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

    牛郎与一头老牛相依为伴。后来,此事被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得知,织女被抓回天宫,牛郎披上牛皮,担着一双儿女追去。后来王母娘娘准许每逢七月初七牛郎织女相会,于是人间喜鹊飞上天空为牛郎织女搭桥,谓之鹊桥会。

  • 致敬!抗疫“逆行者”的爱情更美丽

    当疫情越发严重,当外地的工友返程受阻,我们不约而同作出了留下值班的决定,这让我觉得我们的心离得好近好近。其实,不仅仅是这个因为疫情而显得不同寻常的春节,往年的春节里,甚至普通的节日里,也有很多情侣逆向而行,为了更多人的团聚而默默奋斗。

  • 核心期刊科研论文成“导师爱情故事”?作者回应

    ▲《冰川冻土》官方网站显示,论文中提及的导师程国栋,是该杂志主编,也是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院士、研究员。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篇论文中提到的导师程国栋,就是该杂志的主编,也是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院士、研究员。

  • 为等女友毕业,河南小伙在她学校旁开店:边等她边赚钱

    位于郑州市新郑市的升达学院北门附近的一条商业街内,一位叫做陈五迪的23岁小伙,今年暑期刚刚大学毕业,他没有选择其它工作,反而开了一家香酥牛奶棒小吃店。陈五迪介绍,目前就是静静的等待女朋友毕业,然后打理好店铺生意,挣点钱,这样能够照顾女朋友,对他们的未来也有一份保障,现在的他很满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