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大一附院又有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治愈出院12例

2020年02月13日17: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曹咏 符臻臻)近日来,郑大一附院早期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陆续康复。2月13日隔离病房再传捷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又有1位新冠肺炎患者走出隔离病区,康复出院。

截至目前,医院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12人。

郑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出院的患者马先生,26岁,是一名列车员,家住郑州市。1月29日他随火车至武汉,出现咽疼,体温正常,1月30日自觉发热,体温38℃,1月31日入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留观病房,胸部CT显示右肺散在斑片状磨玻璃病灶,2月1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组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入院后医院专家组和医护人员给予对症治疗,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好转明显,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可解除隔离、康复出院。

出院时,马先生对医务人员不断鞠躬致谢,感谢医务人员和医院在他住院期间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感染科副主任梁红霞再三叮嘱他出院后居家隔离十四天,并按国家方案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工作。

目前,郑大一附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28例,治愈出院12例。其他在院患者病情稳定,正在顺利康复之中。

文章关键词:郑大一附院 新冠肺炎 患者 治愈 出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