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迅速行动 齐心协力!河南全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2020年02月13日17: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宗教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省宗教场所分布广泛、信教群众多,春节期间又是信众聚集活动的重要节点。疫情发生之初,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高度关注,1月23日,向全省统战、宗教部门和全省性宗教团体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控工作,防止疫情传播;1月24日,成立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关闭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和停止宗教聚集活动作出细化安排,制定应急预案。大年三十下午,省佛教协会、省道教协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自1月25日零点起,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各类集体宗教活动;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也暂停开放,取消一切群众性聚会活动,为我省宗教领域疫情防控赢得时间、争得主动。2月4日,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又向全省宗教界发出了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倡议),在严格落实“两个暂停”要求的同时,号召积极投身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宗教团体行动迅速,积极响应,动员各宗教活动场所张贴通告,利用电话、短信、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传播媒介,解释防控措施,宣传防疫知识,加强信教群众的自我教育、自我防护;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做好群防群控,配合当地政府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做好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稳定人心,树立信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大力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动员信众参与慈善爱心捐赠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目前,我省宗教界已捐款1118.59万,捐助103.82万个防护口罩,防护服100套、防护手套9000双等医疗用品。

  各级统战和宗教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靠前指挥、守土尽职;广大统战、宗教干部深入一线,到场所进行指导巡查,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关爱宗教界人士,上门了解生活必需品保障情况,对防护措施提供必要帮助。全省乡镇宗教工作助理员、村(社区)宗教工作协理员担负起疫情防控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责任,利用全省宗教工作大数据智慧平台,及时上报防控和排查情况。

  截至目前,全省宗教领域平稳有序,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万众一心、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迅速行动 齐心协力 河南全省 宗教领域 疫情防控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