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信阳:24000只N95口罩来了,30万元捐款也来了

2020年02月13日21:0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2月12日,24000只N95口罩、202851元、100000元捐款分别从巴西、西班牙、尼日利亚抵达河南信阳,给这个抗疫形势严峻的城市带来了海外亲人的爱心和支持。

2月5日,“信阳医疗物资全线告急!”的信息刷屏网络,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迅速发动河南籍海外侨胞将目光聚焦信阳,建立“定向捐助信阳”微信群,把有捐赠意向的巴西、西班牙、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柬埔寨、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国海外侨团负责人,信阳市多家医院、信阳市政协、信阳市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加入群中,及时沟通对接需求,解决困难,旨在把侨胞捐赠的防疫物资尽快送到信阳的抗疫一线。

巴西信阳籍侨胞得知家乡医院防疫物资急缺,马上联系了正在进行“口罩救援行动”的国际佛光会巴西协会,争取了40000只N95口罩定向援助河南的抗疫工作,其中24000只发往信阳,其余的发往郑州、南阳、平顶山等地。2月12日、13日,口罩通过邮政快递陆续抵达信阳市中心医院、罗山县人民医院、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县人民医院。2月12日当天,西班牙河南同乡会新县籍侨胞合力筹集的26436欧元(约合人民币202851元),打进了新县人民医院的账户,驰援家乡抗疫。另外,尼日利亚华侨华人的100000元捐款也已汇至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援助信阳和河南省其他地方的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各国侨胞关于防护物资需求、标准和运输渠道的提问、讨论有时深夜还在进行。疫情面前,他们和祖(籍)国人民一起忧心着,忙碌着,期盼着,侨心侨力空前的凝聚在一起。正像一位侨胞说的:“想到没有防护物资的抗疫英雄,便不惧这一路的风雨兼程。”

文章关键词:海外华侨华人@信阳:24000只N95口罩来了,30万元捐款也来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