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确定21家新冠肺炎孕产妇救治定点医院

2020年02月14日08: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孕产妇疾病救治、安全助产及新生儿防护工作,2月13日,省卫健委结合全省疫情防控需要下发通知,指定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家省级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19家市级医院为新冠肺炎孕产妇救治定点医院,以便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孕产妇集中管理与救治。

  根据部署,目前我省新冠肺炎孕产妇的救治按照“分级诊疗、集中救治”的诊疗流程,实施相关救治工作。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孕产妇患者可在县级定点医院治疗并进一步确诊;轻型、普通型确诊孕产妇患者应转送至市级孕产妇救治定点医院治疗;重型、危重型确诊孕产妇患者应转送至省级孕产妇救治定点医院治疗。

  通知明确,全省各地、各机构,要切实加强辖区重点人群管理指导,要尽快组建由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呼吸科、感染科等多学科参与的专家指导组,结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儿童和孕产妇管理专家指导意见的通知》,强化督促指导,加强人员培训和院感防控,指导助产机构做好辖区内孕产妇新冠肺炎防控和管理工作,特别是对民营助产机构和妇产专科医院相关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指导。

  各地、各机构要切实加强发热孕产妇就诊管理,要结合本地实际,在有条件的助产机构设置发热门诊,及时向社会公布机构名单,方便发热的孕产妇选择就诊;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流程,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通过分诊、排查,及时将疑似感染的孕产妇转诊至定点医院。

  经各医疗机构诊断为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的孕产妇,必须及时、规范地转运至定点医院救治;非定点救治助产机构一律不得收治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疑似和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产妇分娩的新生儿要进行隔离观察,对母亲为确诊病例的新生儿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对于出现重症临床表现的新生儿及确诊重症患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及时转至河南省儿童医院救治。

文章关键词:孕产妇 肺炎 新冠 定点医院 危重型 预检分诊 助产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卫健委:妇幼保健机构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延误治疗急诊急救患者

    为确保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启用后,原在该院建档的普通孕产妇能够正常产检和安全分娩,通知要求各地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外,以分娩量较大的妇幼保健院、妇产医院为重点,确定一批应急助产机构,用于应急承接普通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各地要对硬件不达标的应急助产机构进行改造,按照本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产科床位数进行准备,加强妇产科医师、物资和设备配备,确保满足应急助产服务需求。

  • 抑郁症,别忽视!这项筛查将纳入重点人员体检筛查

    抑郁症成人类第二大杀手  据报道,抑郁症,正在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全球预计有3.5亿人患病。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刘芙蓉介绍,有调查显示,怀孕期间位列前三位的是抑郁、焦虑和分娩恐惧。

  • 【关注精神健康 “治愈”抑郁症】国家卫健委:发布工作方案 加强推进抑郁症防治

    抑郁症,正在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人类第二大杀手,全球预计有3.5亿人患病。今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了《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从筛查、预防到治疗,给出了一套综合的解决方案。

  • 尹弘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精准施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4月13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化举措,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尹弘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和指南,结合我省实际,抓紧制定我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加强对市县指导。

  • 【你有多美】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我们还有任务,要最后撤离”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3月26日会议明确指出“在武汉保留高水平重症救治力量,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3月27日,众医疗队共同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希望林里种下了紫薇树,乔杰院长代表所有医疗队进行发言,共同回首在中法新城院区的难忘点滴。

  • 【你有多美】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我们还有任务,要最后撤离”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3月26日会议明确指出“在武汉保留高水平重症救治力量,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3月27日,众医疗队共同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希望林里种下了紫薇树,乔杰院长代表所有医疗队进行发言,共同回首在中法新城院区的难忘点滴。

  • 河南南阳发布重要通知!今起实行!

    3月24日,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与湖北省接壤乡镇沿湖北边界设置的防控卡点由属地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保留或撤除,并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

  • 这些院士做的这些事,改变了抗疫进程!

    钟南山、李兰娟、王辰、黄璐琦、张伯礼、陈薇、乔杰、仝小林等业内著名院士,以及他们的团队齐聚湖北。张伯礼建议,征用学校、酒店作为隔离观察点,给患者普遍服用中药,用“大水漫灌”的方式达到早期干预的目的。

  • 境外入京人员两种特殊情形可居家观察

    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十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从今天(16日)零点开始,北京市实施所有入境进京人员,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北京目前已明确以下的工作措施:  一、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居家观察人员有专人负责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 孕产妇感染了新冠病毒如何治疗?出生的小宝宝还能母乳喂养吗?

    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光明网科普事业部联合发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