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防疫一线的“双警”家庭:世界上有一种爱,叫“我理解你”

2020年02月14日10: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娟)世界上有一种爱,叫“我理解你”,他们之间经常挂在嘴边的善意的谎言是“早点回家”,他们之间最大的默契是共同守护平安,他们最幸福的是并肩作战,他们——被称为“双警家庭”,每一次的战斗,他们都要双双在前线。

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共有民警167人,辅警225人,其中属于双警家庭的有23人。“双”,意味着奉献是双倍的,担当也是双倍的。

李雨静是柳林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四中队社区民警,其爱人何坤,南阳路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他们和其他同事一样,接到命令后都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2月1日晚上11时,正在家里休息的李雨静,突然接到指挥室通知,辖区设卡的地方有路人查出来发烧,急需排查身份和处理相关事宜,于是,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李雨静和中队出警现场队友紧密配合,排查人员身份,安排120,排查出租车,联系出租车公司,联系出租车司机排查情况,第一时间追踪紧密接触人员,安排处理消毒措施……一直到半夜两点多,发烧病人发来一条微信:检查结果出来了,正常。李雨静才安心的放下手机。

何坤看到又急又忙的李雨静,担心又插不上话,等到她放下手机说:工作明天天亮干不行,你休息不好,两个孩子也睡不安稳,你天天说你累,累又不睡觉,这么持续几天了,还有老人孩子,还要做饭做家务,你不想活了?李雨静听完,对何坤只说了一句话,一切都安静了:“刚出现了疑似病例。”

身为刑警出身的何坤,何尝不知当下的工作意味着什么,任务来了,他总是安慰雨静说:“有任务,必须上。”双警的家庭就意味着聚少离多,对于孩子来说,同为警察的爸爸妈妈一起陪他们吃顿饭就是最幸福的时刻。何坤经常值班熬夜,不到四十也是白发多过黑发,雨静总是打趣说他未老先衰。可两人安静了许久后,李雨静也说出了压抑心头几天没来得及说的话:“你每天卡口,出警,排查,到家一定做好全面消毒,孩子们还小……”

是啊,他们都是逆行者,太理解其中的严重性和责任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社会平安,我们才轮的上安心。

今日2月14日,少了很多形式,爱却不变,太多如同李雨静和何坤的双警家庭,在家庭的凝视下逆行而上,这是来自命令的责任,也是来自责任的骄傲。

文章关键词:防疫一线 双警家庭 理解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总工会追授樊树锋等5名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郑州市公安局东风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樊树锋,连续17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入户排查辖区居民900余户2800余人,帮助辖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品。

  • 郑州62岁老党员坚守防疫一线,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守门员”

    下午4点,是人员进出小区的高峰时段,在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西南岗小区防疫卡点,62岁老党员宋乃有和工作人员正对进入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对车内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 防疫一线上演伉俪情深:你守护群众,我呵护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2020年的春天依然带着刺骨的寒意。

  •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看郑州基层防疫一线的“硬核”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建设路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坚守岗位、冲在最前,干在最前,争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主心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一面先锋旗帜。他们放弃假日和休息时间,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数据排查、上门入户、困难帮扶、暖心服务等工作,在基层一线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成为建设路街道疫情防控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持续冲在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 防疫一线社区民警李立恒:家里的“狠心”宝妈竟是社区温情女片警

    哺乳期的孩子发烧了,她竟然狠心的撇在家里去上班,一去3天没有回家,孩子就医途中想找让妈妈被抱抱,却又被她狠心的拒绝......如此“狠心”的宝妈竟是一名女片警,但她却被辖区群众亲切的称作“温情女片警”,一个民警能对家人和群众有如此之大的反差,只有走近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社区民警李立恒,才能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