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多地出台全域旅游扶持政策焦作修武篇: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降低租金

2020年02月14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整个文旅行业瞬间跌入“冰封”状态,各文旅企业业务全面停摆,文旅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和严峻考验。

信阳新县、焦作修武县、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率先行动,巩义、栾川、嵩县、汝州、林州、淇县、辉县、博爱、鄢陵、西峡等10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也纷纷因地制宜,围绕专项扶持资金设立、信贷融资支持、实施税收减免和缓缴、房租减免、旅行社保证金退还、企业升级改造和人员培训补贴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文旅企业渡难关。

自2月13日起,映象网将持续关注、陆续发布各地出台的相关政策。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支持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支持旅游企业发展,特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本地旅游企业(含景区、酒店、家庭宾馆、民宿、旅行社,以下简称“旅游企业”)制定以下政策意见。

信贷融资支持、实施税收减免和缓缴

据悉,各银行机构加大对旅游企业的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旅游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纳税申报困难的旅游企业,可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旅游企业,可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

此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旅游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困难旅游企业2020年度主营业务收入须占收入总额(剔除不征税收入和投资收益)的50%以上。

因疫情导致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发生重大损失,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具体办法以上级出台政策为准)。

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降低租金

旅游企业承租国有资产类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按照政府要求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的,免收2月份房租,3月份房租减半;受疫情影响,在景区内租赁的摊位摊点,可降低一定租赁费用;对承租其他类房屋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降低租金,具体由双方协商解决。

电力用户申请变更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压器容量、合同最大需量、实际最大需量),不受“计费方式变更周期”限制(每季度),用户可以在当月(期)申请下一个月(下一个积分周期的)计费方式。疫情期间办理用电暂停、减容、暂停恢复、减容恢复,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的限制,按照实际暂停时间免收基本电费,其中,对2月1日以来确实没有生产的,暂停起始日期可以追溯至2月1日。

旅游企业可申请水费、有线电视费、天然气费、垃圾处理费延期3个月缴纳。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本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中央、省、市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与本政策重复的,企业可择优选择,但不重复享受。

各责任单位根据本意见制定操作细则并负责解释。各旅游企业按照政策实事求是进行申报,并附相关证明材料,经责任单位审核认定后,报县政府批准,予以实施。

文章关键词:河南多地出台全域旅游持政策焦作修武篇: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降低租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