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解放军报评论员:牢记宗旨 勇挑重担

2020年02月14日12:22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5034

  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人民解放军又来了!

  经习主席批准,人民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首批力量1400人于2月13日抵达武汉,并计划在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这一重大部署、强大支援,是人民军队听从统帅号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也是子弟兵继续发扬我军勇挑重担、连续作战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最前线的有力举措。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牢记宗旨 勇挑重担

  ■解放军报评论员

  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人民解放军又来了!

  经习主席批准,人民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首批力量1400人于2月13日抵达武汉,并计划在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这一重大部署、强大支援,是人民军队听从统帅号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也是子弟兵继续发扬我军勇挑重担、连续作战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最前线的有力举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防控肺炎疫情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抓纲举要,给人以定力、信心和勇气,是我们夺取战“疫”胜利的根本保证。全军要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统一指挥下,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敢打硬仗,不畏艰险、不怕疲劳,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人民军队一贯的责任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每当有重大灾难灾害、重大风险挑战、重大艰难险阻,人民军队总是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冲锋到哪里。疫情面前,只要广大官兵和医护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紧紧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齐心协力打好军地协同仗、军民团结仗,就一定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没有什么比拯救生命更重要,没有什么比支援地方更紧迫。统帅一声令下,全军迅疾行动。从除夕夜陆海空3支医疗队火速驰援武汉,到2月3日军队1400名医护人员开始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再到2月13日又有1400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截至目前,军队已派出3批次4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的使命担当和有力作为,展现了子弟兵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爱。与此同时,军队相关单位也在积极行动,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昼夜不停执行运输任务,中部战区调动直升机投送抗疫医疗物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这些“刷屏新闻”“硬核力量”赢得党和人民高度赞誉,给全国人民传递出必胜信心和无穷斗志,汇聚成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加需要人民军队的有力支援,需要子弟兵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广大官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支援武汉的军队医护人员要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军队有关医疗和科研机构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积极做好患者收治和科研攻关等工作。我们相信,广大官兵和医护人员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不怕牺牲、迎难而上,一定能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文章关键词:解放军报 人民军队 疫情防控 非战争军事行动 医护人员 肺炎 新冠 初心 评论员 重要讲话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起看“兵鸽鸽” 全军唯一一支军鸽部队

    提起部队里的动物,大家都会想到战马军犬,很少有人听说过军鸽。全军唯一一支神秘的军鸽部队,享有部队正式编制的待遇,有专业的战士训练。又被大家称为“空中的通信兵”,可以让部队在危急时刻借助军鸽完成特殊条件下的通信保障任务。

  • 解放军报社论: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1岁生日,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节。举国同庆日,万家团圆时,昂扬着亿万人民为梦想奋斗的信心与豪情,激荡起中华儿女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全军将士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

  • 解放军报评论员:改善科技创新生态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现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只有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给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才能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出来。

  • 解放军报社论: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强军力量

    解放军报9月8日消息,抗疫斗争艰苦卓绝,“中国答卷”举世瞩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抗疫,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 八一锐评:纪念胜利 捍卫和平

    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不仅扭转了近代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危局,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必须以史为鉴、警示未来,盘马弯弓、枕戈待旦,既要敢于筑“血肉长城”,更要善于筑“钢铁长城”,义不容辞地肩负起强军兴军的时代重任,义无反顾地担当起捍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