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不敢出门买菜?这份儿囤菜指南请收好!

2020年02月14日15:44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如今,不出门带来的采买不便、家中物资缺乏等问题,为吃蔬菜增加了难度。隔几天“全副武装”去一次超市,囤上一堆蔬菜,也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买几次

  从保证每天都有绿叶菜的角度来讲,最好能做到3天买一次菜,一次买够3天的量。如果做不到,至少一周买一次。

  那么各种食材应该怎么储存呢?来看看营养师的建议吧!7 个大类,17 个小类,把你囤的食材们,安排得明明白白。

  最后再给大家 6 个买菜囤菜的小方法:

  1.蔬菜冷冻可以延长储存时间

  较占空间的绿叶蔬菜可以先摘好、洗净、在沸水里焯煮三十秒左右断生,然后冷冻,倒也不必纠结再解冻烹调的营养损失,多吃点就弥补回来了。

  2. 采购一些干制蔬菜

  比如干黄花菜、木耳、银耳、干香菇、腐竹、干的海带等,它们只需要放在干燥的室温下即可。

  3. 用黄豆、绿豆、花生等做自制蔬菜

  黄豆在水中浸泡一晚上,第二天沥水,然后放进有较大平底的容器,再加少量的水(水高度不要超过黄豆),放在光照不强的地方,每天换水,两天后,黄豆就能变身为黄豆芽了。发芽黄豆就变成了一种新鲜蔬菜。

  4. 买回来的肉类,切分后冷冻

  新鲜肉类先切分、分装,再冷冻,避免一大块肉多次解冻,每次做饭拿出一份也更方便。

  5. 买一些冷冻蔬菜

  比如已经切好的胡萝卜、豌豆、玉米粒等,回来直接冷冻保存,烹调时非常便捷。

  6. 用水栽培发芽的大蒜

  对于不小心发芽的大蒜,可以将大蒜瓣用针线穿起来做水培,等蒜苗长大了直接掐下来吃蒜苗。也可以直接种一些大蒜香葱,非常容易存活。

  注意!

  1、 外表损伤的蔬菜容易被微生物入侵,短时间内容易变质腐坏,建议大家先吃。发现霉变的蔬菜,一定要扔掉,千万不要心疼。

  2、 不要把蔬菜和苹果,香蕉,梨放一起,这些水果会释放大量的乙烯,加快自己和附近蔬菜的成熟,让蔬菜更不容易保存。

  3、 买回蔬菜,用保鲜袋或者保鲜膜,分别包装、储存。可以保持个体的新鲜度,不容易交叉感染。

  很多人担心病毒通过飞沫和接触,可能传播到食物中,但是也不用过分担忧,病毒和细菌不同,只能在活细胞中繁殖,所以,在蔬菜、水果等食物上存活时间较短。只要我们把买回来的食物用流水清洗,就能去除70%左右的病毒、细菌。

  除此之外,病毒不耐热,将食物彻底煮熟,也能消灭病毒。水果表面也可能附着病毒,所以尽量削皮吃,不能削皮的最好用流水多清洗几次。当然,勤洗手也是预防感染的重要措施。

  综合丁香生活、封面新闻、腾讯网

文章关键词:病毒 买菜 干香菇 蒜苗 食材 出门 削皮 腾讯网 香葱 存活时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指导意见 佩戴口罩对控制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美国疾控中心还建议,如果家庭成员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疑似接触过病毒,建议在家中也佩戴口罩。该机构警告称,随着天气变冷、假日即将来临,人们在室内的聚会活动会增多,这将加剧病毒传播,“普遍佩戴口罩”是一个重要的防疫策略。

  •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近日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我国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互通互认。

  • 武汉:进口冷冻猪肉、牛肉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武汉市相关部门迅速采取货物封存、人员排查隔离、场地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对冷库外环境和工作人员进行采样和核酸检测,并同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至6日6时,冷库剩余的该批次冷冻产品已全部封存,环境全面消杀,511个冷库外环境样本、460个外包装样本及524名职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