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听到邻村有确诊病例 第一书记连夜回村入户排查接触人员

2020年02月14日15: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张浩 文/图)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经常满负荷运转。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三李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周运,连续19天来,几乎每天都在岗位上工作16小时以上。一天深夜,他得知邻村的油坊庄有人确诊,立即返岗,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切断与邻村的连接,带领人员入户排查和油坊庄接触人员。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忙完就回去,你在家要听爷爷的话,师傅停一下,你从哪来?准备去哪?”晚上将近22时,正在卡点值守的周云急忙挂断了电话,继续一天的忙碌。

周云是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也是三李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大年初二,在接到上级返岗命令后,周云立即赶回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三李社区位于城乡交界,毗邻新密,面积大人口多,人员居住分散,有固定的农村集市,国道穿境车流量大,全市唯一的殡仪馆所在地,一直是各项管理工作的难点。疫情突如其来,周云每天带领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带领党员、志愿者宣传防护知识,带领村医看望隔离人员情况,确认着每一个群众的信息,一遍一遍地登记排查、部署卡点、安排消杀……全力以赴把好村组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安抚着他们的情绪,使老百姓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他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群众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

作为社区的第一书记,周云对村民的生活、脾性了如指掌。由于农村消息闭塞,村民对疫情重视度不高,在工作中,周云善于总结经验,首次提出利用微信群,把那些不听劝、爱出门、还在走街串巷的“大胆儿”人拍下来,把照片发至本小组村民群,让大家看一看,让他羞一羞,随后就演变成了红遍三李的“大胆儿台”。慢慢的出来的群众少了,出门也都知道带口罩了,没有聚堆的了,也没有乱逛的了,大家对疫情防控也越来越重视了。此举措既新颖又接地气儿,得到了映象网、东方今报、河南经济广播、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小丽帮忙更是亲临现场进行采访。

2月2日深夜,周云刚到家楼下,突然接到紧急通知,三李社区紧邻的油坊庄村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个社区人员交往甚密。由于放心不下村民,他顾不上回家看一眼妻儿便匆匆返回工作岗位。他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立即切断与邻村之间的交通要道及人员直接见面的乡间小路,并连夜带领社区两委干部、监委、村民组长、代表、党员志愿者近50人入户排查和油坊庄接触人员,详细登记、逐户检查、解释原因、宣传防控重要性,并要求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制度,高频消杀,动态上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控工作。

在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在这所有人都在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周云同志“逆行”而上,主动冲向第一线,每天坚持在岗达16小时以上,废寝忘食。这其中,有隔离人员的不配合,有家人的不理解,也有儿子的埋怨……

周云时常教育孩子:“爸爸是一名党员,时刻要冲在最前面,不能后退,因为群众需要爸爸。现在爸爸要践行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不能有半点退缩,以后你长大就会明白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面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守护共产党员的初心。始终以百姓心为己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周云用这样必胜的信念默默践行着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名党员、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的光荣使命。

文章关键词:听到邻村有确诊病例 第一书记连夜回村入户排查接触人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