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抗疫努力被诋毁 美国作家:厌倦了西方媒体抹黑中国

2020年02月14日16: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点击上图查看原视频


  中国日报2月14日电(记者 邢奕)马意骏(Mario Cavolo)是一名意大利裔美国作家,长居中国沈阳。最近,他的一篇文章在网上引起了轰动。

  这篇题为《各位,这里有点不对劲,对比美国2009年的H1N1病毒和中国2020年的冠状病毒》的评论文章于2月5日发表在社交媒体领英上,马意骏就一些西方国家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过激反应,对中国人的歧视,以及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政府控疫努力的诋毁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还将美国2009年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与中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了对比,并在文章中呈现了一些人对这两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不同反应。文中写道:“在2009年H1N1流感暴发期间,我不记得全球各地有发生仇外反美的攻击事件,你记得吗?事实上,你还记得美国花了6个月才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吗?”

  截至目前,他的贴文已获得了100万+的阅读量。

  12日,马意骏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解释了他写这篇文章的动因。

  “每个国家都很伟大,每个国家也都有问题,但是当我们看西方的一些主流媒体报道时,我们看到的全是这些(对中国的)负面抨击,负面的偏见……我对此感到厌倦,因此我写了这篇文章,而且确实戳中许多人的内心。”

  马意骏说,在这篇贴文下,大多数评论都是“超级支持”。许多人都同意他的观点,认为(一些国家)对这场危机的反应以及一些西方媒体的相关报道是不客观的。

  曾任通用电气供应链高级经理的玛丽亚 维斯特隆德(Maria Vesterlund)就是其中一位。

  “我们去年8月移居上海,令人难过的是,我们每天也看到(西方)媒体上充斥着各种不实八卦消息和恐慌信息……我慕尼黑和法兰克福的朋友们对我说,他们因为担心新冠病毒,甚至都不去当地的中餐馆就餐了。”她在马意骏的帖子下评论道。

  “我们留在这里,不会离开……这里的人们——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为了阻止疫情的扩散,他们中的一些人关闭了生意,一些人失去了生活收入,一些人待在家里数周、不见朋友、停止了一切形式的娱乐活动。我和他们在一起。”她说。

  马意骏出生于美国纽约,于1999年移居中国,曾在多家企业担任顾问,后来自己开了公关公司。他还曾写过两本有关中国经济发展的书。在定居妻子的老家沈阳之前,曾在中国多个城市生活,包括成都、杭州和上海。

  马意骏指出,2003年的SARS疫情令人印象深刻,当局已从过去的经历中吸取了经验教训,并更好地应对了当前的危机。

  “中国媒体正越来越多地谈论社会中存在的问题,新闻中也会讨论政府工作中的问题。这些信息并没有像一些西方媒体所指称的那样受到封锁和压制。”他说,“西方媒体这种指责不明智,必须停止。”

  马意骏说,此时此刻,人们应该对中国人民的遭遇报以同情,并鼓舞他们振奋精神、继续抗击病毒,这一点很重要。 他还表示有信心这场疫情会在春季到来之时结束。

  他最后说道: “我认为春天来时,我会弹钢琴开音乐会。这将是庆祝中国战胜疫情的巡回音乐会。我们将度过美好的时光,事情将变得比人们期望得还要好。武汉,挺住!中国,加油!”

文章关键词:2009年 中国日报 音乐会 肺炎 新冠 反美 甲型 维斯特 钢琴 供应链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名词解释:RCEP、TPP和CPTPP 个个分得清

    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具潜力的区域自贸协定,涵盖全球29.7%的人口、28.9%的GDP,同时还覆盖全球最有增长潜力的两个大市场,一个是14亿人口的中国市场,另一个是6亿多人口的东盟市场。

  • 外媒关注:“双十一”火爆折射中国经济强劲复苏

    外媒称,全球规模最大的购物节——“双十一”购物节11日启动。”  哈利韦尔说:“‘双十一’将有望成为亚马逊‘会员日’甚至是‘黑色星期五’等西方购物节的竞争对手。

  • 猪肉价格首次转降 CPI涨幅再创年内新低

    随着猪肉价格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10月CPI涨幅也创下年内新低。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指出,10月猪肉价格走低,同比涨幅骤降,是带动食品CPI和整体CPI同比大幅收窄的主要原因。

  • 这家电商宣布退出双11,不玩了!

    网易严选宣布退出“鼓吹过度消费、为销售数字狂欢”的双十一。文中还特地提到友商,表示网易“没有养猫盖楼、组队PK、手势地图”,希望玩家不要被复杂的玩法套路。网易还表示,今年双十一将不发战报,不为销售额开庆功会,只庆祝用户的好评。

  • 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斯里兰卡总统反驳关于中国“债务陷阱”言论

    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28日会见正在科伦坡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时表示,斯里兰卡并未因为接受中国帮助而陷入“债务陷阱”。据斯总统府发布的消息,戈塔巴雅告诉蓬佩奥,自2009年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中国一直在帮助斯里兰卡发展基础设施,没有“债务陷阱”问题。

  • 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落幕

    为期3天的2020年世界卫生峰会27日落下帷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呼吁加强疫情应对国际合作,确保疫苗研发惠及每个人,让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 吃上旅游饭 日子比蜜甜

    近年来,依托“航天”资源,海南文昌借势发力,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开启“航天+”模式,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2009年与“航天”结缘后,文昌推进龙楼镇“航天风情小镇”改造建设,青砖灰瓦、雕龙画凤、拱门连廊,琼北民居与航天风情水乳交融,让小镇绽放出迷人魅力。

  • 木棉花开红胜火——广西千里边境线脱贫纪实

    南疆广西,上千公里的边境线蜿蜒曲折,高大挺拔的木棉树沿线巍然屹立。这是一条有着奇山秀水的美丽风景线,但也曾因偏远闭塞处处刻下贫困印记,8个边境县(市、区),5个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或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县。

  • 萌娃"搞笑神作"火了 评论区都说可爱真实

    @小郭小郭爱吃菜:我的天,这个小孩也太可爱了,这个节日我可能跟她的妈妈一样。这位妈妈表示,刚看到作文时,她也乐得不行,“别家小孩都写春节、国庆,就我家妞妞写双十一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