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无症状感染者要集中隔离14天

2020年02月14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2月14日电(李金磊)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14日在新闻发布会说,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就有排出病毒的可能性,有可能引发传播,但是概率会小一些。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应当对其进行集中隔离14天,2个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县区级疾控机构在接到报告后,24小时内要完成个案调查,及时进行密切接触者登记并隔离。按照规定,无症状感染者不需要对外公布,但是如果在隔离期间发生发烧、咳嗽等症状,要转为确诊病例报告,并对外公布。

文章关键词:无症状 感染者 集中隔离 卫健 咳嗽 个案调查 直报 阳性 医疗卫生机构 密切接触者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山东胶州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系水产公司搬运工

    据青岛市卫健委,​2020年11月30日晚,胶州市对进口冷链产品“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九龙街道办事处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1名搬运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486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全部完成核酸采样;首批已出检测结果478人,均为阴性。

  • 重庆已对3283人进行核酸采样 出结果2674人均为阴性

    记者29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公司韩国籍员工出境后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及相关区已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管控、核酸检测、疫点消杀等措施。

  • 成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人 详情发布

    截至11月27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5例(其中境外输入260例),累计出院362人,死亡3人,其余4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1月27日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诊断为确诊病例,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 紧急寻人!这件事跟戴口罩同样重要……

    据央视新闻11月27日消息,11月26日晚,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寻找流入当地涉事进口冷冻肉制品相关接触人员。近期“物传人”引发的病例接连发生,有专家提醒,除了坚持戴口罩,从公共场所回家后,做手部消毒同样重要。

  • 满洲里市通报感染者详情:有多名学生,最小的为10岁

    1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通报满洲里市疫情流调等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发布会上通报满洲里市此次疫情确诊病例11例(重症1例、危重症1例、普通型5例、轻型4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例。

  • 满洲里一小区出现5例病例!他们都是什么关系?

    11月26日下午,内蒙古通报11例确诊病例、2例疑似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病例4:白某某,男,36岁,现住满洲里市东山街道世纪金城二期,满洲里某银行职员,2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 美国疾控官员: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主要因无症状感染者室内聚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4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真正原因不是来自公共场所聚集,而主要是因为12至35岁的无症状感染者人群在室内聚集。雷德菲尔德说,与春季在大城市中出现的传播方式大不相同,现在的新冠病毒传播主要是发生在人们摘下口罩在家中聚集时。

  • 河南25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0年11月25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

  • 破案了!同一小区8人确诊!源自这一个漏洞!

    天津海联冷库的病毒基因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Ⅱ分支,瞰海轩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Ⅰ分支,从基因测序上可以判断这两起疫情是完全没有关联性;据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11月9日上午,本土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王某某与康某某及康某某的弟弟、弟妹先后进入同一电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