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春节宅家已2周 火锅、自助、烧烤……快来看看河南人最想吃什么

2020年02月14日18:3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新冠”疫情影响中国人的餐桌2周,全国人民都吃腻了泡面。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快餐、火锅、茶点搜索量上升。更简单、高热量、易于配送的食物,成为近期强需求。相比疫情前,河南地区热门搜索中出现了“24小时营业”的搜索关键词,宅在家中的河南人,对于美食的渴求度持续走高。

疫情之下:除了本地菜 全民思念火锅

即使海底捞等火锅店宣布暂时停业,每天还有那么多河南食客盼着它开门。

携程美食林:火锅成为疫情期间热搜词

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之前,自助、海鲜、饺子、清真、海鲜自助、烤肉等是河南地区美食搜索的热门关键词;疫情发生后,海底捞、自助、清真、肯德基、麦当劳、烧烤、必胜客、刀削面等成为新的搜索关键词。相比疫情前,还出现了“24小时营业”的搜索关键词,大宅在家中的河南人,对于美食的渴求度持续走高。

各路著名菜系肯定没想到,有一天,快餐、茶点等简餐搜索量会火箭般提升。

携程美食林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肯德基、麦当劳搜索频次排名,从50名开外,跃升进前20。此外,过去美食林热搜词汇,以菜系、菜品为主。疫情期间,出现了蛋糕、星巴克、奶茶等小吃类搜索词。由于饭店歇业,日常饮食精致的食客,不得不临时改换口味。

一些用户开始参与“宅在家最怀念餐厅”话题。相比旅行,美食是根植于灵魂的“刚需”。无论天灾人祸,人们对于口福的追求不减。

全网搜索:食客追查“武汉野味”行踪

在携程美食林,“野味”、“武汉野味”、“大众畜牧”搜索频次增加。携程产品经理猜测,特殊时期用户变身监督员,想看看哪些野味店还在营业,然后反手一个举报。毕竟,原本美好的春节大餐、开工宴泡汤,“野味”可能是元凶。

据携程美食林负责人介绍,美食林对餐厅、菜品的筛查机制非常严格。如发现餐厅售卖非法野味,立即下架。

疫情让出国旅行的梦想搁浅。然而,食客对异域美食的渴求依旧强烈。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日本菜,位居疫情期间国外美食搜索量榜首。

携程美食林:疫情之下 日料成为外国菜搜索top1

此外,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法国、韩国、澳大利亚、越南、阿联酋菜系,成为携程用户热搜海外美食top10。疫情远去之时,可能就是食客出国圆梦之日。

文章关键词:春节 宅 火锅 自助 烧烤 河南人 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明年春节前“两清零”

    11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 【地评线】海报图评:“春节”式国庆的背后 是他们共同守护万家灯火

    亿万游客之所以能够尽享假期,是因为有无数劳动者坚守在岗位,用专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支撑着各行各业有序运转。万家灯火、山河秀美、经济复苏,每个劳动者都在用汗水为民族复兴贡献着力量。

  • 马上评|“迟来的春节”,让家国更紧密

    10月1日,留学生李天力(左一)在老家淄博的亲戚家中与亲人一起吃晚饭,共度中秋  天涯共此时。对于亿万中国百姓而言,这种心情,因为以一种艰难的磨砺、巨大的付出而换来,尤其让人懂得珍惜。

  • “迟来的春节”,永远的家国

    这个国庆、中秋的假期合体,真的有点特别。来自文旅部的数据显示,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8%。在有些令人恍惚的“春节幻境”中,有颇为浓烈的家国共情:当举国欢庆,当阖家团圆,请允许我们一起缅怀逝去,一同珍惜当下!

  • 旅游、结婚、吃大闸蟹……在高铁上,过一个“迟到的春节”!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央视记者胡婧在国庆假期前就登上了京沪高铁,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体验一把“最快早班车”是什么样的感觉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