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防疫物资保障 分秒必争(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2020年02月15日10: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2月4日,福建晋江市一间无菌实验室,工人正在加紧生产防护服,为防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摄

  2月14日,在浙江长兴县和平镇一家无纺布制品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员工们在整理口罩。

  许 旭摄(人民视觉)

  2月10日,河北邯郸市一家爱心组织为火神山医院捐赠的百吨医用消毒原液运抵武汉并予交接,图为医疗队队员在快速搬运医疗物资。

  范显海摄(新华社发)

  2月9日,黑龙江哈尔滨市一家企业生产车间,工人在加紧生产医用防护物资。

  新华社记者 王建威摄

  2月13日,江西瑞昌市一家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负压救护车冲压配件。

  魏东升摄(影像中国)

  近日,在福建漳州市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逐一清点检查成品口罩。

  颜 珂 肖和勇摄影报道

  2月14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药业公司,工人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药品,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版式设计: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15日 07 版)

文章关键词:物资保障 疫情防控 防疫 人民日报 医疗队队员 版式设计 和平镇 火神山 药品 瑞昌市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银行业协会:支持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信贷超4万亿元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统计,截至今天(10日)中午,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信贷合计已超过4万亿元,主要用于支持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生活物资保障以及交通运输、住宿餐饮,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三农”等领域。

  • 【地评线】大洋网评:答好公共卫生应急保障“治理题”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的实施方案》。把应急物资保障作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医疗防治、物资储备、产能动员“三位一体”的保障体系,正是题中之义。

  • 中国战疫观察之四:坚强后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很快下达紧急任务调拨单,紧急调运20吨高抗静电医用无纺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调拨要求,海德公司要保障PE透气复合膜15吨日产量供应。

  • 切实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

    (记者罗珊珊)29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药监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联合部署开展全国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湖北向黑龙江捐助3000万元医用物资

    4月15日上午,武汉天河机场,湖北捐赠给黑龙江的医用物资正在装卸。这批物资包括湖北生产的医用防护服5万套、N95口罩1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00万只,医疗救治设备包括移动DR1台、正压呼吸器50套及配件2500套、空气消毒机300套、有创呼吸机5套、心电监护仪100台、注射泵121台、输液泵63台。

  • 稳生产 保供应

    2月9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的成都市卫生材料厂内,工人检查口罩质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成都联合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帮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协调解决原料供应、员工组织、设备采购等困难,确保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掉链,为防疫一线提供物资保障。

  • 生命物资摆渡人

    作为火神山医院医学工程科主任,金鑫负责医院的医用氧气、耗材、试剂、防护物资等供应保障和医疗设备引进维护。进驻火神山医院的第7天,入院的确诊患者源源不断,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基础防护物资用量激增,库存眼看消耗殆尽。

  • 工信部:累计为湖北等地区调拨医用防护服超800万件

    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及储备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强化上下游产业链保障,针对医用防护服等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派出驻厂特派员,帮助解决生产设备、原材料、运输等问题。

  • 战“疫”每日观察丨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的缺口是怎么补上的

    4.2万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从全国调集医疗关键物资支援武汉……“4.2万”这个数字,和那段日子里的举国同心聚力,都已被历史铭记。“这次疫情防控,医用设备、防护服、口罩等物资频频告急,反映出国家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存在突出短板。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金鑫:火神山生命物资的“摆渡人”

    张军华摄  一道探照灯的光束,刺破知音湖的春夜。这是金鑫到武汉的第55天,也是他在火神山的第55次巡查。他,是火神山医院医学工程科主任,负责医院的医用氧气、耗材、试剂、防护物资等供应保障和医疗设备引进维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