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300余家工商业协会携手战“疫”

2020年02月15日12:17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编者按 行业协会是政府与企业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国务院国资委负责联系的300多家工商领域全国性社会组织,覆盖我国工商业绝大部分工作领域及综合性经济服务领域,他们倡议动员成员单位积极参与保障疫情防控,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300余家工商业协会携手战“疫”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在河南调研生产企业复工情况及实际生产情况。 黄景莹摄(资料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国资委积极动员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倡议动员成员单位、投资企业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发动企业捐款捐物

  国务院国资委负责联系的300多家工商领域全国性社会组织,分布在电力、机械、轻工、纺织、煤炭、钢铁、建材、石化、商业、物流等行业,覆盖我国工商业绝大部分工作领域及综合性经济服务领域,在服务支撑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方面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1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行业协会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行业协会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保证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业协会迅速行动,充分利用联系企业、贴近企业、会员企业多的独特优势,积极整合产业链资源、组织动员行业企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据初步统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动会员企业捐款3.07亿元,捐赠医疗物资及生活用品320吨;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动会员企业捐款2亿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会员企业捐款0.97亿元;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动员各地女企业家捐款0.48亿元,并向湖北省捐献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动员洗涤用品、家电、乳制品、眼镜、照明、饮料等专业协会,组织相关会员企业捐款8亿多元,向疫区提供必要生活物资;中国化学试剂工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向湖北省提供消毒剂等物资。

文章关键词:诚友 云虹 疫情防控 火神山 国务院国资委 信息联动 物流 中盐 工商业 盐业集团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的脱贫智慧】呼和浩特:消费扶贫助农增收

    ”前不久,在赛罕区金河镇舍必崖村悅榕餐饮公司仓库,仓库管理员正在清点刚刚到货的公司从呼和浩特市诚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订购的石磨精莜面。”悅榕餐饮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诚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公司提供的产品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拟认定的全国扶贫产品。

  • 300余家工商业协会携手战“疫”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协会在河南调研生产企业复工情况及实际生产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国资委积极动员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倡议动员成员单位、投资企业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作为中国盐业协会会长单位,中盐集团组织动员全国盐业企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食盐稳定供应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