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海霞低头念急稿冲上热搜 网友:央视girl也可以出道

2020年02月15日12:3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2月14日,央视“国脸”海霞低头念稿,时间长达12分钟,她语速节奏完美,完全是零失误,在一些关键的地方,她还特意读重音强调一下,#海霞低头念稿#冲上热搜。

 

2月12日的《新闻联播》里,“李梓萌低头一字不差念稿10分钟”上了热搜,她表现出超高业务素养,受到网友称赞。

《新闻联播》的连续急稿播报,震惊了众多网友,主播背后是深厚的专业功力和底蕴,并不只是读对稿子那么简单。

正常情况下我们看到的《新闻联播》一般都是主持人正襟危坐,眼睛对着屏幕播报,

如果遇到“下面播出我台刚刚收到的消息。”时,一般主播就会低头念稿了。
之前,有一期《新闻联播》幕后的纪录片,记录了他们背后的工作。

一般主播在直播时的播音稿, 一行就9个大字,靠左排版。

这种播音稿放在投射仪器上,就能在面对提词器和摄像头二合一的仪器上投射出稿件,主播正好是对着镜头播报。

而有些稿件比较重要和急迫,这种情况下来不及处理成播音稿的排版,只能原文递上去交给主播。

这不仅考验的是主播的业务能力,还考验着心理。

网友:靠实力上热搜

圈圈圆圆圈圈鱿鱼圈:靠实力上热搜,太强了

王小幂:我说今天怎么回事  厉害厉害

嗦一口小甜茶_:果然央视大佬就是强

此晴若是九甜时:颜艺俱佳

20晓来晴空20:厉害

文章关键词:海霞低头念急稿 热搜 央视gir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