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家门贴封条蔬菜物资进不了门咋办?市民4楼放下绳子吊上去!

2020年02月15日13: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很多外出回郑的市民按照防疫规定需要自我隔离14天。这期间可谓大门不出、小门不迈,近半个月的隔离对市民的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采购蔬菜瓜果等生活用品就成了难题,不过,小区值守的防疫人员或者巡防队员能帮忙代为购买。但是,门上贴着封条不能开门,咋办?郑州市一居民用了一招就解决了,4楼放下绳子,吊上去!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101号13号楼某单元4楼的刘先生,年前与老伴一道去北京,与子女一块过年,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席卷全国。2月7日,刘先生老两口获准从北京回到了郑州。

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任砦社区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测温以及身份信息、运动轨迹等进行了详细登记,按照防疫规定,从外地回来的刘先生两口需要在家自我隔离14天,隔离期2月8日至2月21日。按照隔离期不可外出的要求,工作人员还在门上贴了封条。

由于家里储备的蔬菜瓜果不多,2月15日已经消耗殆尽。2月15日早上9时许,刘先生便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任砦社区网格长杨瑞柯以及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赵锵随即到经八路菜市场,按照刘先生开具的购物清单进行了采购。菜品买回来了后,刘先生如何安全提取,就成为问题。

刘先生两口子深知这病毒的可怕,加之家里已经没有了防护口罩,担心楼道里有病毒,不敢开门拿取。最重要的是,门上还贴着封条呢。

巡防队员赵锵和任砦社区网格长杨瑞柯一商议,决定让刘先生从窗口放下一根长绳将菜品吊上去。刘先生两口子当即表示,这是个好办法。

刘先生打开窗子放下一根绳子和一个手提袋,巡防队员赵锵将纸箱子里的蔬菜瓜果装入手提袋里,刘先生很快就将手提袋拉了上去。

上午10时许,刘先生从网上订购的医药酒精和医药口罩也由快递员送到了家属院门口,刘先生如法炮制,放下长绳将快件拉了上去。

社区网格长和社区巡防队员贴心帮助,刘先生两口子深表感激。

这个办法能有效消除隔离人员的恐惧心理,同时也是对防疫人员的一种安全保护,值得推广。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家门 贴封条 蔬菜物资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扎根漠河的“北极消防员”

    中国最北消防救援站——北极村消防救援站坐落于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村,来自外省的7名“北极消防员”扎根这里,与孤独和寒冷为伴。中国最北消防救援站——北极村消防救援站坐落于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村,来自外省的7名“北极消防员”扎根这里,与孤独和寒冷为伴。

  • 打通最后一公里 家门口也能办理社保业务了

    今年7月以来,为全面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总体部署,有效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不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丰庆路办事处迅速展开行动,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

  • 【国际3分钟】超长黄金周消费数据出炉 外媒表示“实名羡慕”

    在这个超长黄金周里,各地小伙伴纷纷走出家门,种种“报复性消费”点燃了国内旅游、餐饮、电影等多个市场。外媒纷纷刊文,表示“这是中国从疫情中恢复的明确信号”。见多了外媒对中国的歪曲报道,突然看到这样大规模的赞美,还真有点不习惯。

  • 儿子图省事提前一个路口让老妈下车 92岁老人家门口迷路

    儿子送老妈的过程中,需要到其他地方办事,为了省时省事,提前一个路口让老妈下车。结果,这名92岁的老太太在家门口迷路了。

  • 一个老兵“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驰援逆行

    王国辉的武汉“逆行”,让他收获了亿万网友点赞,同样也感动着沈丘县许多单位和爱心人士。3月1日,王国辉又受沈丘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委托,为武汉一线环卫工人和部分小区、医院送去150吨爱心蔬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