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未解除担惊受怕 郑州一老人心股梗塞突发被送医

2020年02月15日14: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仍未解除,市民们大部分时间只能待在家里,时间一长,难免精神紧张。2月9日,郑州市金水区一家属院的一名老人因生病叫了急救车,同院的居民担心是新冠病毒肺炎,引发恐慌,巡防队员耐心解释。2月15日,这个家属院的一名老人因担心新冠病毒肺炎,导致心肌梗塞突发,紧急送医。

2月15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经五路15号院4单元1楼居民吴先生突发心肌梗塞,家人赶紧报警,120急救车迅速赶到。在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的帮助下,吴先生很快从家中抬上急救车,送往郑大二附院抢救。

导致吴先生心肌梗塞突发的原因竟然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迟迟没有解除,一直呆在家中的吴先生诚惶诚恐,担惊受怕所致。

上午10时20分许,一辆急救车风驰电掣来到经五路15号院,停在院门口。急救人员与在院门口值守的防疫人员、巡防队员沟通后,迅速来到4单元1楼吴先生居民家中。此时的吴先生生命垂危,巡防队员杨燕春与急救人员赶紧将吴先生放上担架,抬出院门。

此间,有人从窗口弹出身子,巡防队员杨燕春主动告知,吴先生是心肌梗塞突发。

急救车很快就将吴先生拉走进行抢救。期间,因为抬担架,巡防队员杨燕春手指不慎被墙上的铁钉划开了一个小口子,防疫人员赶紧用酒精进行消毒并包扎。

巡防队员杨燕春通过与吴先生家人简单交谈,得知吴先生犯病竟然是担惊受怕所致。

同样是这个家属院,2月9日,一位防疫志愿者的老伴心血管病突发,当急救人员将患者抬出家属院时,曾经一度造成恐慌。居民以为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好在在此值守的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杨燕春赶紧向大家解释,才逐渐消除了大家的恐慌心理。

(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疫情 郑州 老人 心股梗塞 送医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紧急提醒!速转周知!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目前一些国家疫情仍在蔓延,我国面临严峻的境外输入风险,个别地区有疫情零星散发,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目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局面稳定,但不能掉以轻心。

  • 实际确诊远高于统计数据 美国西部多州持续承受新冠疫情压力

    据美国媒体29日报道称,得克萨斯州州卫生部于周日(29日)报告了6041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以及48例新冠病毒并发症导致的死亡病例。另据美国新闻网29日当天报道,加州卫生部也于周日公布了新的疫情数据,该州当日新增新冠病例高达15614例,新增死亡病例为32例。

  • 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暴发 护士:真的太难了

    近日,田纳西州约翰逊城医疗中心重症监护室护士艾莉森·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来他们工作量不断增加,同时还要面临病患离世等多重压力,这些都给医护人员的心理上造成了负面影响。

  • @郑州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提醒!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目前一些国家疫情仍在蔓延,我国面临严峻的境外输入风险,个别地区有疫情零星散发,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局面稳定,但不能掉以轻心。

  • 刚刚!该地宣布停课,方舱重启!郑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首次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强制要求11月1日至21日曾到过14家指定跳舞场所的人士进行核酸检测,违反者罚款等。在郑州入境后进行集中隔离的外地居民,隔离期满后不逗留,应尽快返回目的地,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新冠疫情重塑美国假日购物季

    其实,受持续近一年的疫情影响,很多美国消费者习惯和商家销售方式正在悄然变化。服装品牌拉夫·劳伦首席执行官帕特里斯·卢韦担心,疫情不断蔓延或将导致美国不少地方采取更加严格的“居家令”或其他隔离措施,进一步打击零售业。

  • 人民日报刊文:为全球共同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今日埃及人”网站刊文说,中国采取措施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查,保障疫情防控成果。”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发表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教授丹尼尔·法卢什的文章说,中国疫情防控措施目标明确、手段科学、效果显著。

  • 中欧专家:双方经济互补性大于竞争性 对中国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11月27日,由总台国际传播规划局、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与欧洲新闻台(Euronews)联合举办的《对话世界:后疫情时代中欧合作展望》主题研讨会节目通过线上视频方式成功举行。”  根据本次主题研讨会制作的《对话世界:后疫情时代中欧合作展望》节目将于近期在CGTN法语频道与欧洲新闻台进行多语种、全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 美救济组织:疫情令美多数家庭收入锐减 食物短缺情况还将持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美国需要靠领取救济食物生活的人数大幅增加。巴比诺-方特诺特还表示,这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一年还将持续,而他们的救济组织所能提供的食物量与需求量相比,还面临着大约80亿顿餐食的巨大缺口。

  • 记者手记:“缩水”的感恩节

    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传统的感恩节,这是一个合家欢聚、走亲访友的全国性节日。5月27日,在美国纽约州长岛地区的萨福克县,一名女孩向一家营业的花店内张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