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形势不会因为疫情发生改变 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2020年02月15日15: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今天(2月15日)10时,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表示,国际收支形势不会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等短期影响轻易发生改变。我国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外开放深入推进,中长期外资稳固流入,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衡。疫情影响是暂时的、有限的,未来我国国际收支仍有基础、有条件延续基本平衡的格局,经常账户有望保持小幅顺差。跨境资本流动仍会以平稳运行为主,直接投资预计总体延续顺差,证券投资项下有望保持净流入。人民币汇率没有因为疫情影响改变双向波动的格局,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

  未来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应对各种内外部扰动因素的冲击,保持国际收支基本平衡与稳定。(总台央视记者 乔全兴  杨弘杨)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 金律成)

文章关键词:国际收支 顺差 外汇市场 肺炎 疫情 国家外汇管理局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 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态势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万1426亿美元,比2019年末上升346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银行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

  • 经济稳定恢复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从银行结售汇数据看,前三季度,按美元计价,银行结汇14663亿美元,售汇13901亿美元,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按人民币计价,银行结汇10.25万亿元,售汇9.71万亿元,结售汇顺差5357亿元。前三季度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有所下降,企业境内和跨境的外汇融资意愿总体稳中有升,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总体稳定,市场主体持汇意愿理性。

  • 焦点访谈丨中国经济现在怎么样?这份“体检报告”请查收

    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措施落实,我国出口自4月份以来就止跌回升,自6月份以来实现进口、出口连续双增长。在一季度同比大幅下降之后,二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迅速回升,前三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 央行又出手!调控汇率预期,意欲何为?

    6月份以来,人民币出现较大幅度升值,市场逐渐形成人民币单边升值预期,并引发了一定的投机行为,加剧了人民币即期汇率下跌,同时也为远期汇率大幅攀升埋下了隐患。可见,当前外汇市场供过于求,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均衡水平下的稳定,如何实现双向波动,无疑是一个重大挑战。

  • 国家外汇局:7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3756亿元

    记者从国家外汇局获悉,国家外汇局今日发布2020年7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数据。其中,货物贸易收入2302亿美元,支出1658亿美元,顺差643亿美元;服务贸易收入206亿美元,支出313亿美元,逆差108亿美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