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累计突破1000吨

2020年02月15日17:1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南宁2月15日电(记者雷嘉兴)2月14日下午,第五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启程,直发广西对口支援的湖北省十堰市。至此,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已累计突破1000吨,有力支持湖北各地抗疫情保供应。

  这是继2月11日从百色革命老区发出第四班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之后,时隔3天开行的第五班专列。

  这一班列运载的果蔬物资由爱心菜农果农、青年团、合作社、企业、贫困村捐赠,包括冬瓜、大肉芥菜、白萝卜、西芹、橙子、砂糖橘、香米、罗汉果饮料等8种优质果蔬物资共206吨。将由十堰市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分发,优先保供十堰市定点医疗机构,同时兼顾市区主要密切接触者隔离点。

  截至2月14日,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已运行五班,物资来自广西30个县区市44个企业(协会、合作社、个人)踊跃捐赠,共计26种约1016.5吨,包括各类果蔬、2万个海鸭蛋、3.1万盒螺蛳粉、10万个罗汉果和3000个自热盒饭等,分别发往湖北武汉市、洪湖市、咸宁市、宜昌市和十堰市。

  1月30日以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农业农村厅、交通运输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广西各地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结合湖北市场需求,持续送去广西优质果蔬,全力支持湖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据介绍,广西将持续不断每周开行两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完)

文章关键词:果蔬 广西 专列 物资保障 冷链 湖北武汉市 罗汉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没忘驻守高原边关的将士,无人机队来了!

    他们使用无人机 给边防哨所送去了 新鲜的果蔬、鸡蛋、肉 还有月饼 一线执勤点大多在无人区 以往物资全靠官兵徒步接力背运 墨脱 位于西藏的东南部 说话听得见,走路要一天。”

  • 盆栽菜、精装菊、网销糖……江西扶贫产品展销会上看变化

    今年30岁的展区摊位负责人沈明华说,扶贫农产品也要“换挡升级”,这款蔬菜既能作为盆栽观赏,也是优质的绿色食物,很受顾客欢迎。此次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展现县域特色,涉及米面粮油、时令果蔬、休闲食品、茶类饮品、禽畜产品等多品类扶贫产品。

  • 【发现最美铁路】环球网系列评论二:夺取“双胜利”,中国铁路展现责任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全力配合援鄂民生物资和防疫物资的运输工作,打响了与时间赛跑的物资抢运行动。统计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驰援湖北防疫救灾物资299批次、3696.4吨,其中驰援湖北果蔬专列13列,2688吨。

  • 马凤臣:路地携手,打好国境线上的防疫战

    马凤臣,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绥芬河站站长、党委副书记。身处全国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面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绥芬河站站长马凤臣深刻理解守望生命的含义。

  • 卧底"量子原塑"会销:宣称喝水防癌

    8月23日,素绮福州公司举办的分享会上,公司高管介绍量子原塑矿物饮原材料来源于法国阿尔卑斯山,采用的是“量子磁化技术”。2018年10月8日,吴乃心向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实名举报素绮福州分公司的《量子原塑(矿物饮)》。

  • 创业路上的“格桑”姐妹(8)

    2019年,在政府援藏资金的帮扶下,姐妹俩通过土地置换在彭仓村建成13个温室大棚,经过引进果蔬新品种和技术积累,实现大棚种植收入大幅提升。格桑旺姆联系其他经营果蔬大棚的村民,牵头成立合作社。

  • 草原牧家脱贫路

       在内蒙古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牧民兰海龙在自家的草场上做起了牧家乐。靠着自家经营的牧家乐,他不光自己致富增收、帮助困难户解决了就业,还参与投资建起了果蔬冷藏保鲜一体化项目,成为带动全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长效保障。

  • 小香菇 助脱贫

    作为新疆最后10个未脱贫县之一的莎车县,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特色果蔬种植面积,将香菇种植作为脱贫攻坚的新兴主导产业,当地脱贫正快步提速。记者:阿曼 

  • 汝州:“一村一品”富民兴村

    一望无际的桃林里,红通通的果子压满枝头,游人如织,欢声笑语不断……6月20日上午,位于汝州市汝南街道的虎头村人声鼎沸,该村的1000多亩桃园进入盛果期,当天举办的汝州市首届虎头鲜桃采摘节迎来了四面八方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据悉,汝州市汝南街道虎头村位于汝州市北汝河南岸,水资源丰富,为鲜桃生长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

  • 京冀搭建三个果蔬进京中转站

    (记者 林艳)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高碑店蔬菜中转调运站已投用。据悉,为了保障首都市场蔬菜供应不断供、价格稳,由国家发改委启动紧急部署河北蔬菜调运进京投放市场,首批5000吨蔬菜将陆续运抵本市。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