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商户赋能显成效,苏宁携百货品牌玩转双线融合

2020年02月15日19:12  来源:映象网

5034

疫情之下,是被冰封的脚步。往年人员聚集的大型商业地带,如今几乎门可罗雀。这对于百货行业而言,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帮助受影响较重行业纾困解难、力促进经济循环畅通运行也成为了当下的一项重要工作。一方面,国家出台了如缓交社保、返还失业保险、减免税收等一系列政策对企业进行帮扶;另一方面,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纷纷在捐款出力的同时,推出多种支持政策帮助品牌商户减压,一起共渡难关。

以苏宁为例,继闭店期间减免租金政策之后,2月6日,苏宁百货再度加码,宣布全面开放苏宁易购平台与商家共享营销,启动三大“硬核”政策支持,携手商户一起共渡难关。

截至2月13日,已有30000多家百货品牌有意入驻苏宁易购平台,其中斐乐、千叶、Teenie weenie等2800个品牌将于近日在苏宁易购平台率先上线,体验智慧零售赋能之下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推动的供应链变革。


双线融合:挖掘百货市场线上新机遇

据苏宁百货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日将在苏宁易购平台率先上线的2800余个品牌,商品品类涵盖运动鞋服、珠宝、家纺等。据悉,已入驻线下苏宁广场和苏宁百货的品牌商、零售商加入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后,还可以享受平台给予一系列重磅扶持政策。

率先上线的这近3000个品牌无疑成为了百货业态双线融合的排头兵,为更多面临挑战、亟待转型的品牌商们趟出一条百货双线融合之路。

当下,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已经成为疫情期间的主要消费方式,消费者们即使不出门也能保持着原有的生活秩序。而随着防疫工作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线下品牌商们需要一个平台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向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方式进行转变。

这正是苏宁的优势与价值所在。实际上,在转型互联网零售过程中,苏宁借助线上线下的经营融合优势,快速提升创新产品经营、丰富用户体验、融合渠道发展等能力,形成了线上多平台、线下场景多业态互联网化、会员全面贯通的完整生态圈,实现了全渠道、全场景、全品类、全客群覆盖,不断打造全场景的消费环境和空间,催生新的消费市场。

此次苏宁百货的开放政策无疑为品牌商们打开了一扇直通消费者的门。线下,苏宁百货对购物中心和百货零售商的租金进行减免,减轻线下零售合作商的压力;线上,苏宁易购平台流量资源全面赋能商户,助力商户灵活卖货。苏宁依托自身线上线下融合的商业模式以及强大的数字化应用体系,助力商户转型线上,引领百货市场双线融合新趋势。

“艰难时期,再大的利益也无足轻重,所有体系都要把保障和援助放在首位。”正如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所言,疫情当前,苏宁希望做到的守望相助,与商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赋能商户:全场景智慧零售输血商户

此次开放,苏宁百货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平台模式、奥莱模式、拼购模式三大合作形式。苏宁百货将针对不同的合作伙伴,匹配苏宁各渠道和模式的合作,全面打开全场景智慧零售。

据悉,已入驻线下苏宁广场和苏宁百货的品牌商、零售商加入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后,还可以享受平台给予一系列重磅扶持政策。经营服务上,线上线下共享保证金,提供经营性贷款扶持,低物流、仓储费用以及一对一专人服务、线上运营指导培训和24小时响应支持等,为商户解决后顾之忧。

流量支持上,商家不仅可以拥有苏宁易购APP主站亿级流量入口,更手握小程序,直播,社群,推客等众多千万级流量资源。直播平台边看边买,社交电商销售平台、小程序交易平台快速实现交易;开放4.7亿全客群会员资源和商家共享营销;还有强大的推客体系,社群矩阵突破100万,覆盖用户规模超过5亿,可以更快更直接的对接消费需求。

安全保证上,苏宁百货对商场、广场等业态场所严格要求。所有员工戴口罩上岗、对进入商场所有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加强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杀菌、加强营业及非营业期的新风和排风安排,保证空气常新等等。更是要求线上开通外卖服务的商户和商品,做好出货消毒安全检查,保障顾客、商户、职工基本安全和健康。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面临考验,但考验中同样蕴藏着机遇。我们看到,苏宁利用智慧零售这一集全场景、全产业优势的解决方案赋能商户,与商户携手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突破传统观念,开辟全新探索,从传统零售模式向O2O模式的转型,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推动供应链变革。

文章关键词:商户赋能 成效 苏宁 百货品牌 双线融合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