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开放近3万需求,特殊时期苏宁广招人、齐战“疫”

2020年02月15日19:16  来源:映象网

5034

伴随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企业发展、员工就业等社会问题受到高度关注。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大规模裁员,将特殊时期下的 “稳就业保岗位”提到了新的高度。

如今,全国各地多措并举从各个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同时不少有能力的企业也主动承担“社会公民”责任,助力“稳就业”。作为拥有28万员工的大型零售企业苏宁,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民生保障一线,近期更出台员工共享、岗位开放、无接触春招扩军等举措,累计新增人才需求近30000名,对稳经济、提信心注入重要的力量。

“共享员工”,紧急招募人才强化到家服务

受疫情影响,劳动力的暂时闲置与民生保障行业人员的严重短缺,形成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局面之下,社会居民正常生活秩序和生活需求亟待解决。

以社会需求为出发点,苏宁旗下各产业纷纷加大人才引进力度。2月7日,苏宁物流对外发布“人才共享”计划,面向因疫情冲击工作受到短暂影响的人群,提供各类仓内分拣、包装、社区骑手、快递配送等工作岗位。同日,苏宁红孩子也推出“共享就业”计划,面向全国招募2000名骑手,为消费者提供3公里范围内最快一小时到家服务。去年刚纳入苏宁“一小时生活圈”的家乐福也向全社会发出召集令,希望受疫情影响的暂时性歇业人员能够前来上岗,重点支援“一小时达”的拣配工作,保障用户体验。

据悉,苏宁物流“人才共享”计划发出后,短短三天已收到近3000人报名,70%以上报名人员可尽快投入工作。家乐福也收到2500多人报名,部分员工已上岗,其中不乏受疫情影响关店的个体小商户、餐饮娱乐行业的员工、延期开学的大学生等。作为首家推行员工共享计划的非餐饮企业,苏宁在特殊时期稳定、促进就业方面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逆势开放需求近3万,2020年加大人才引进

各行各业受疫情影响,而苏宁却逆势大力引进人才,背后是其各产业业务的迅速增长,和智慧零售生态高速运转的必然需求。春节期间,家乐福、苏宁小店、苏宁菜场等多个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业务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爆单情况。疫情期间,家乐福到家业务增长3.5倍,苏宁菜场增长超过5倍,苏宁红孩子增长超10倍。

以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重要成员家乐福为例,今年春节期间全国51个城市210家门店,到家订单同比增长300%,其中蔬菜订单更是增长600%。门店拣货、物流配送等岗位的许多员工长时间高负荷在岗,因此苏宁依托在内部推动场景零售中其他产业体系上千名员工的跨产业调配,重点支援门店到家业务服务,外部向社会招募,来推动产业的劳动力优化配置,解决用人压力。目前,除工资外,苏宁家乐福针对一线员工的补贴及防护措施,已投入近1亿元。

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苏宁校园招聘的引进和招募。近期,苏宁的无接触春招工作正式启动,据悉,苏宁此次春招提供诸多岗位,由高管亲自带教培养的1200工程管培生,包括零售、物流、科技等方向,互联网店长工程在全国各地招聘储备店长,为苏宁全场景、多业态的互联网店面培养年轻化、知识化的经营人才。

此前,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春季部署会上提到,2020年将加大对于技术人才以及1200工程人才的引进,计划新增人员8000人。

文章关键词:3万需求 特殊时期 苏宁广 招人 战“疫”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