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这是一份特别的情谊!意大利总统府举行音乐会助力中国“抗疫”

2020年02月15日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解说】当地时间2月13日晚,意大利总统府奎里纳莱宫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意大利总统马塔雷和女儿劳拉、意外长迪马约、文化部长弗朗切斯基尼、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意方协调人鲁泰利,以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夫妇、使馆主要外交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音乐会。

  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大幕开启,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节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举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在这特殊的时刻,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决定在总统府举办这场特别的音乐会,并通过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向中国人民传达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谊,同时也向意大利社会表明开放包容、摒弃恐慌与歧视的强烈信号。

  【解说】在当天的音乐会上,著名旅意华人钢琴家居觐受邀献艺,乐会上演奏了多首中外名曲,其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当她演奏湖北名曲《洪湖水浪打浪》时,全场观众屏息凝听,悠扬而熟悉的旋律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心灵。

  音乐会后,许多意方人士赞赏中方抗击疫情所作努力,强调在这困难时刻,意大利人民坚决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中方嘉宾感谢意大利总统举办专场音乐会的创意,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尽快克服困难,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当天,意大利驻华大使通过视频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同期】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

  我对于中国政府为抗击病毒和遏制疫情蔓延所作的非凡努力表示赞赏。最后,请允许我赞扬所有的中国医生、科研人员、护士以及特别是身处湖北武汉的数千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的专业、奉献和责任心是全世界的楷模。我想对他们说,意大利和他们站在一起。这是一个非常悲伤和沉重的时期,但我们都正在尽最大努力支持中国。

  不要放弃!我亲爱的中国朋友,要坚强,勇敢,乐观起来!你们是人类抵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我相信你们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不仅意大利人民在支持你们,全世界都在支持你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记者 刘旭

文章关键词:总统府 情谊 意大利国家 助力 洪湖水浪打浪 名曲 演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刚确诊新冠一星期,巴西总统喂鸵鸟时又被咬了,网友却希望“鸟没事”……

    记者 崔妍】博索纳罗又“出事”了。”  不过,巴西总统府办公室却在14日表示,其不能确认博索纳罗是否又接受了新的新冠病毒检测,而且也无法确定有关总统接受任何检测的最新消息何时会被公布。“博索纳罗被鸟咬了”的报道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网友讨论,很多网友开玩笑地表示,“希望那只鸟一切都好”。

  • 巴西总统核酸呈阳性后 总统府108名员工感染新冠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7日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总统府秘书处表示,截止到当地时间3日,已有108名总统府雇员被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占该机构员工总数(约3400人)的3.8%,他们主要在巴西利亚总统府所在地“高原宫”工作。

  •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为双方合作提供新的动力

    埃及媒体当地时间17日报道,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当天(17日)参加了由中国、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共同倡议通过视频连线召开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

  • 公文有毒!阿富汗总统府20余官员"中招"新冠病毒

    阿富汗总统府18日惊曝至少20名官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起因来自一份"毒公文",现年70岁的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被严格保护,须通过数码通讯与其他幕僚接触。阿富汗卫生部警告,除非改善整个饱受战争威胁的国家的收容措施,否则阿富汗将走向灾难,数百万人将被感染。

  • 缅甸发布禁止人员聚集令 “大赦”两万多名囚犯

    缅甸卫生部于当地时间4月16日晚发布禁止人员聚集令,禁止五人及五人以上人员聚集,公务员及员工上下班、急救及获得审批的采购、运输等工作,不在此次禁令范围内。据缅甸总统府消息,为庆祝缅历新年和人道主义考虑,缅甸政府决定释放在押的24896名本国囚犯和87名外国囚犯。

  •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认真透明

    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卡伦近日表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举措认真而透明,土耳其将继续支持中国的防控工作。卡伦还表示,土耳其将继续向中国提供口罩、医疗用品等防护物资。

  • 菲内阁部长在介绍疫情最新情况时表示:我们对中国有信心

    14日,菲律宾总统府举行记者会,介绍菲律宾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菲律宾内阁部长诺格拉莱斯表示,中国经济对世界来讲都至关重要,希望中国能够尽快战胜疫情。他对中国有信心,对中国经济也有信心。

  •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总统府出席缅甸总统温敏举行的欢迎仪式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专程前往总统府欢迎和问候习近平。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总统府出席缅甸总统温敏举行的欢迎仪式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专程前往总统府欢迎和问候习近平。

  •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比都总统府出席缅甸总统温敏举行的欢迎仪式后,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专程前往总统府欢迎和问候习近平。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定于18日举行会谈,就中缅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 习近平出席缅甸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缅甸总统府,出席温敏总统为时隔19年再度访缅的中国国家元首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这是习近平主席2020年第一次出访,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对中缅关系的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