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刚刚康复出院,他们选择做了同一件事

2020年02月15日22:17  来源:湖北日报

5034

  特免血浆制品将试验临床治疗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近日恳请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2月14日,公开招募献血者首日

  武汉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

  迎来了首位献血者

  在走进献血屋一个半小时后

  武汉市民李先生顺利完成献血

  他不愿意透露更多个人信息

  “感觉挺好,

  我就希望武汉人众志成城,

  中国加油!”

  同一天

  新冠肺炎康复者施女士

  来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在与医护人员沟通并填写资料后

  于当天下午两点半开始献血

  她是首位前往金银潭医院

  自愿捐血的康复患者

  14日,上海还有28名患者治愈出院

  其中有6名愿意捐献血浆

  医院介绍说,在这些患者里

  有些身体比较健康

  也没有任何传染性疾病

  他们自己主动提出来

  要献血浆来救治重症患者

  不过,由于他们刚刚治愈出院

  要再过两周左右

  等他们身体完全康复

  再请他们到医院来捐献血浆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大家一起努力

  爱与希望,生生不息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封面新闻、楚天都市报等

  编发:袁超一

  微博:@湖北日报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文章关键词:出院 血浆 新冠 治愈 康复者 肺炎 献血者 首位 临床治疗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新增确诊15例!一学校食堂大爷感染

    1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广东2例,江苏1例,广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 成都再增3例!夫妻家中门把手、冰箱均检出阳性!河南多个市场禁售这类产品!

    1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4例,广东3例,四川3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 刚刚通报!今日凌晨此地又新增3例!家中冰箱菜板开关等7处都检出阳性…

    12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例(上海4例,广东3例,四川3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四川);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 惊险!男童冰面玩耍落水 市民合力救援

    前几天(12月3日),宁夏石嘴山市一名10岁男童在冰面玩耍时不慎掉入湖中,多亏周围的群众及时发现并救起,男童并无大碍。这时,正在湖边散步的张女士发现后,便急忙叫自己的丈夫张敬磊前来帮忙。

  • 安徽颍上县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记者27日从安徽省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当日阜阳市颍上县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兰某在该院治愈出院。截至11月27日,该患者体温、呼吸道症状、肺部影像学及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等指标均达到相关要求,经专家组联合会诊,准予出院。

  •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出院

    11月26日18时至27日18时,天津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6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4例;在院8例(其中重型1例,普通型6例,轻型1例),治愈出院135例,病亡3例。11月26日18时至27日18时,天津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3例(中国籍132例、美国籍3例、菲律宾籍8例、法国籍2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俄罗斯籍1例、乌克兰籍3例、哈萨克斯坦籍1例、委内瑞拉籍2例),治愈出院148例,在院5例(其中轻型1例,普通型4例)。

  • 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去世,阿媒:曾共有9辆救护车紧急前往救治

    据阿根廷《国民报》报道,马拉多纳在25日上午在家中遭受心脏骤停,共9辆救护车紧急前往救治,但他最终因救治无效去世。据当地媒体消息,马拉多纳于当地时间11月3日接受脑部手术,并于11日出院,返回其在蒂格雷租用的住所接受后续治疗。

  • 河南23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境外输入)

    2020年11月2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11月23日24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为境外输入)。

  • 截至11月1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3例,福建2例,广西2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浙江1例,广东1例,重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 又一园区连夜封闭!阳性,一天内多地通报!钟南山最新研判

    1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7例,上海5例,天津2例,辽宁2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