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二十个瞬间,致敬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河南”

2020年02月16日10: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次疫情抗战中,涌现出无数河南英雄,不顾自己的安危,或冲锋在疫情处置第一线,出没于感染病房直面病人,或坚守每一个防疫卡点,只为保我们一方平安。为此,映象网特推出《二十个瞬间,致敬为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河南”》,致敬这些逆行的河南英雄。

(1)与疫情赛跑!他们10天建好火神山医院

2月4日凌晨,根据中建三局集团总公司的统一调度,承建河南省科技馆项目的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项目部紧急抽调工程管理、技术监管、技术员30名火速支援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超过1500张病床;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 1000张床。

两座医院病房内配备空调,设置独立卫生间,医院还架设了5G基站,如此巨型的工程,火神山医院从项目正式开工到交付不到10天,两倍规模的雷神山医院从正式开工到进行验收和移交也仅用了10天。

两座医院共同组成了阻击新冠肺炎战场上的新堡垒。在这背后,是上万名中国建筑工人的辛勤奋斗,他们请缨迎战承接项目,与疫情赛跑,问时间要效率,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项目速度,交出了一份令全国人民满意的答卷。

(2)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

在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每日与台账报表为伴,一个紧急工作通知就要从熟睡中醒来、抛下年幼的孩子,顶着点点星光开始学习新的台账政策要求。她们就是负责街道疫情防控台账报表的联络员队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们犹如朵朵“铿锵玫瑰”,绚丽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

为了确保街道各项台账资料、数据报表等资料内容详实、逻辑清晰,2月14日上午,防控指挥部联络组4名成员一早分别来到长城社区、新华社区、祥和社区,对各社区“一人一档”台账建立情况、“两书一单”存档情况、社区隔离人员体温台账等资料逐一进行实地查看。在查看过程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例如非湖北疫区体温台账表上没有体现出人员是从何地返郑、报表信息登记不规范等等。针对这些问题,指挥部联络组工作人员和社区联络员们一起认真探讨,并进行及时整改。接下来,指挥部将对剩余其他社区的台账资料全部核对到位,确保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准确、详实、完备的数据基础。

这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她们不着白衣,却是守护天使;她们每天平均工作近12个小时,拨打几十通电话,一切都是为了摸清各类返郑人员的最新信息,为打赢防控疫情战斗打下坚实基础。

(3)冲锋在防疫一线的90后们

或许在网络上,“90后”群体总是和“玻璃心”、“不能吃苦”等联系在一起,但自从疫情发生以后,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的这些年轻群体始终坚守在防疫战线最前方,彰显着不畏困难、不惧艰险、积极勇敢的青春形象。在这场战“疫”中,“90后”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金水源街道辖区内有13个小区约9000余户,这项工作可以说是十分繁重,但“90后”们不畏艰难、不惧劳累,用自己的双脚走过社区的每一户家庭、每一个角落。

“我们年轻,身体好,体力够。我们年轻人更应该冲锋在前,这项工作就放心的交给我们吧”,为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街道多次开展入户排查,详细了解居民的健康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对外地返郑人员采用“分色管理”模式,密切跟踪调查,及时反馈消息,防止疫情内部扩散。 

(4)“三支队伍”齐上阵,筑牢社区防疫情网

“阿姨您好,您想出来透气,可以理解,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尽量少出门、少聚集。”在党员们的耐心劝导下,一些想出门遛弯的居民又主动返回了各自的家。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办事处七一三社区针对小区单位型社区特点,以及店面商铺集中且量大面广、人员力量不足等问题,依托“党员干部先锋队”“社区一线攻坚队”“志愿服务突击队”三支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在七一三社区,像这样的劝导员有很多,除了街道及社区党员干部外,还有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城管执法局等区直部门下沉人员。他们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脸上戴口罩、身穿红马甲、臂挽红袖章、带上小喇叭、拿上宣传单,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劝导居民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引导辖区群众错峰采购,对隔离人员发放居家隔离观察卡和张贴相关公告,做好心理疏导、解疑答惑,坚定信心等,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他们的劝导下,社会各界纷纷行动,为疫情防控出策出力。

(5)疫情防控战场上的“铁娘子”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计生办有一群“铁娘子”,她们假日无休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巾帼不让须眉,撑起疫情防控战的半边天。

“祝你生日快乐……”近期一直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马寨镇张惠主任忘记了父亲今年的生日,下午五点半收到了哥哥的提醒,但是手头还有工作需要交接,一直加班到7点多,在回家的路上才匆匆与哥哥和父亲隔着视频,一起为老人唱了一首生日歌。

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马寨镇计生办主任高秀丽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的一线,自1月25日返回工作岗位以来,13天的连轴工作,高主任的嗓子已经发炎沙哑,每天几百条的电话短信,随时更新的动态数据信息,让她自顾不暇,但她觉得很值得,唯一愧对的是家里刚上大一放假回来的儿子。据了解,高主任的丈夫在马寨市政所工作,同时还是刘胡垌村的一名村民代表,疫情突发后,高主任与丈夫都挺身奉献在一线,由于经常加班,她与丈夫几乎每天早出晚归,虽然同在一个屋檐下,他们与儿子却几乎没有怎么见面。

(6)义务心理疏导,为社区居民筑牢心理防线

“老师,我妈妈每天都要去医院上班,她会不会被感染啊?”“一听到外面有风吹草动,我就紧张,生怕自己或者孩子被传染了!失眠好几天了,该怎么办啊?”2月13日一大早,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馨康社区的心理咨询师董桂春就接到了群众的求助,她耐心的聆听、引导,用专业的心理干预疏导群众的焦虑的情绪,直到群众心态放松、情绪平和。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群众紧张、焦虑、恐慌等心理压力,五里堡街道馨康社区主任董桂春充分发挥自己心理咨询师的优势,发动4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成立了“一缕阳光”公益疏导团,制发了《新冠肺炎心理防护手册》《心理防护十问十答》和宣传海报等资料2000份,宣传心理防护和调适专业知识,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放松心态、调节压力;重点为群众、一线工作人员及亲属提供专业心理疏导、精神慰藉、情感支持、关系调适等志愿服务,以诚挚之心和专业技巧引导疫情压抑下的群众重回阳光心态,共同战胜疫情。

目前,董桂春和她的公益疏导团已服务居民、一线工作人员300余人次,用“暖心服务”筑强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赢得了居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点赞。

(吴哲的脸上被防护服勒出的痕迹)

(7)近20个日日夜夜 分诊发热患者1000余人次...她是筑好第一道防疫防线的美丽天使

疫情开始,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预检分诊处业务组长吴哲,主动请缨,强烈要求到防疫一线工作。经过医院“新冠知识”培训后,吴哲和另外9名同事站到了防疫的第一道防线——预检分诊处。预检分诊处医生的职责是疏导病人,使其合理有序就医,重在“精准分诊”。吴哲带领团队成员不敢有丝毫懈怠和疏漏,认真仔细地对每一例发热患者询问其职业、到过什么地方、流行病史,并结合患者的主诉、病史、症状和体征,对患者进行传染病预检,经过预检分诊后再转到专科和发热门诊做进一步排查。吴哲还经常不厌其烦、热心耐心地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科普宣传,建议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并告知医院线上就医流程,做好各种安抚工作。

从1月25日开始,吴哲和预检分诊处的同事们一道已经在抗疫第一线奋战了近20个日日夜夜,精准分诊发热患者1000余人次,接触武汉来洛阳患者一百多人,为筑好疫情防疫工作第一道防线,坚决打好防控疫情的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8)情人节前夕,交警丈夫给医生妻子的一封“情书”

徐杰,郑州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民警;何楠,郑州市儿童医院病理科检验医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丈夫徐杰与交警二大队战友们一起牢牢的守护着郑州的“西大门”。妻子何楠,在医院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了保护不满三岁的儿子,他们把孩子送到父母家,奔赴到工作岗位。虽然在一座城市,却20天没有和亲人们见面,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徐杰为家人和妻子写了一封“情书”。

郑州城里见疾风,欲作家书意万重。纵然心里千言万语,真的提起笔来,却不知从何说起。

爸妈,你们辛苦了!我和楠楠都在一线,为抗击疫情作斗争,孩子就拜托给你们了,等到疫情过去,春暖花开,我们全家一起出去郊游踏青。

媳妇,你也辛苦了,作为一名医生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着。为了避免冠状病毒的交叉传染,你把儿子送到父母家,隔离防护,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却平添了你对儿子的相思之苦,谢谢你!马上就是情人节了,老公今年不能陪你过了,那个时候我们应该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加油,保护好自己!

儿子,爸爸想你了,想亲亲你可爱的小脸蛋。你在爷爷奶奶家乖吗?有没有好好吃饭、按时睡觉?还会在每天睡醒时哭着找妈妈吗?你是一个男孩子,马上就三岁了,要坚强一些,勇敢一点,等疫情过去了,我和妈妈一起去接你回家。

《采葛》中说:一日不见,如三秋兮,我现在是真切的体会到了,希望疫情能够早些过去,让我们这些在一线岗位上奋战的人们能够早日回家,和家里的亲人团聚,希望现在冷清落寞的郑州,早点恢复昔日的热闹繁华,加油,郑州!加油,中国!

(9)听到邻村有确诊病例 第一书记连夜回村入户排查接触人员

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经常满负荷运转。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三李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周运,连续19天来,几乎每天都在岗位上工作16小时以上。一天深夜,他得知邻村的油坊庄有人确诊,立即返岗,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切断与邻村的连接,带领人员入户排查和油坊庄接触人员。

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安抚着他们的情绪,使老百姓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他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群众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

作为社区的第一书记,周云对村民的生活、脾性了如指掌。由于农村消息闭塞,村民对疫情重视度不高,在工作中,周云善于总结经验,首次提出利用微信群,把那些不听劝、爱出门、还在走街串巷的“大胆儿”人拍下来,把照片发至本小组村民群,让大家看一看,让他羞一羞,随后就演变成了红遍三李的“大胆儿台”。慢慢的出来的群众少了,出门也都知道带口罩了,没有聚堆的了,也没有乱逛的了,大家对疫情防控也越来越重视了。此举措既新颖又接地气儿,得到了映象网、东方今报、河南经济广播、等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小丽帮忙更是亲临现场进行采访。

(10)白衣天使纷纷请战前往“战疫”最前线

为保证疫情前线充足的医务人员,最大限度支援疫情前线工作,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速断速决,迅速号召党员职工切实发扬精神,勇做抗“疫”先锋。全员党员职工积极响应,纷纷请战前往“战疫”最前线。

在辖区留观安置点的临时党支部,在入户排查的第一线,在高速交通路口的卡点到处穿梭着他们的身影,一句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们积极请战,战“疫”必胜!”的铮铮誓言在抗击新冠肺炎“战疫”前线回荡。

党员带头,冲锋“疫线”

“轻伤不下火线嘛,我也是党员,唯一内疚的就是家人和孩子...”内分泌科主任陈珊珊的丈夫是高速路口工作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已经坚守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节前因意外右手腕部韧带受伤的她原本可以在家休息,但作为2003年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前辈,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她想到的依然是重返岗位。

在安排好家的老人和孩子后,她“疫”无反顾,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披甲上阵,忍着伤痛主动进入到发热门诊工作中,又一次的走上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忠于医者初心,不忘健康使命,在这个非常时期,金水区总医院的“白衣战士”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和担当。

(11)社区书记:渴了就喝一口凉水,饿了就在办公室吃一碗泡面

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简单刷牙洗脸就走上工作岗位,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渴了就喝一口凉水,饿了就在办公室吃一碗泡面,一直忙到晚上12点多才回家休息……这就是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桃源社区党委书记王俊毅最近的生活写照,而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二十几天了。

2月10日,正在楼院排查的王俊毅接到社区居民的举报电话,在桃源路25号院门口,一家三口从湖北黄石返郑的居民被执勤人员拦在了防控监测点。撂下电话,王俊毅带着片医、片警赶紧冲往小区,由于太过着急,一个趔趄,重重摔倒在地,膝盖磕的红肿,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忍着疼痛,继续赶往现场。他站在最前面询问人员情况,据了解,李先生一家自驾从黄石回本地老家,自己和家人一切正常,并无发热情况,到了小区门口被拦了下来不让回家。在王俊毅的劝说下,一家人同意居家隔离14天,顾不上腿伤,他马上安排相关事宜,而此时的居民群里已经炸开了锅,在做好隔离工作后,又立即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消息,安抚居民情绪,消除大家的不安和害怕。

(12)他是战疫中的“火眼金睛”

2020年一月份开始,新闻上偶尔会提到武汉不明原因肺炎的字眼,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洛阳二〇二医院检验科主任崔尧作为一名在基层医院检验科工作的医务人员还是比较关注这件事情。随着从新闻报道上了解到越来越多肺炎的消息,从不明原因肺炎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从开始感染人数较少到后面人数开始增加、前期感染的患者症状有出现死亡病例。

从所学的医学知识告诉崔尧肺炎病毒多数是通过空气传播。而在有过之前同仁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的情况,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会不会传到自己这还是个未知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培训医院也做了好多次,说明形式非常严峻,因此大家心里都非常忐忑。

1月20日下午门诊医生告知一个发热患者自武汉返回,需要采集血液及呼吸道分泌物样本,因为没有配备护目镜,大家都有些紧张。当时为了缓解大家紧张情绪,崔尧说“我来吧,我近视戴着眼镜跟护目镜一样”。完成样本采集,崔尧心里也很慌,会不会是疑似患者,会不会因为这次操作造成感染,一切都是未知......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作为科室领导应该也必须冲锋在前。后这名患者进过检查、流行病学调查后排除感染可能。

(13)有啥委屈您就当我是您亲闺女!检察院干警疫情防控执勤中救下轻生老人

“我不想活了!”一声哭喊突然打破了午后的宁静。2月12日,下午2点左右,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正在二七区蜜蜂张办事处分包街道执勤值守,这声哭喊立刻引起大家的警觉。

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二七区蜜蜂张办事处防控监测点,一直由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分包值守,市院第十检察部的范蕾和马蕊等同志就在其中一个社区的附近路口执勤。这个路口不远处有一座高架桥,哭声正是来自桥上的一位老太太。

“阿姨,我过来了,有啥委屈你先给我说。”一上来高架桥,范蕾就赶紧拽住老太太的手,老太太满眼都是泪花,范蕾顺势一搂,把老太太搂进自己怀里。老太太放声大哭。范蕾边给老太太擦着眼泪,边问老太太情况。原来老太太是因为家庭琐事和家人生了气,家人几句难听话出口,伤透了老太太的心。老太太一时想不开,寻起了短见。社区其他工作人员这时也赶过来了,又哄又劝把老太太带到安全地带。

老太太情绪平复后,民警和社区人员联系了老太太的家人,陪着老太太一起回家。

(14)最深情的告白:等到战“疫”胜利我们结婚吧

2月5日,对很多人来说一个简单普通的日子,可是对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十一科的护师张贝贝来说,却极为重要,因为这一天本是穿着美丽的婚纱与爱人携手走向红毯,迈入婚姻殿堂。而直到2月12日,她已经在隔离病区工作20天。

计划春节期间举行婚礼的张贝贝,早早的买好了回老家周口的车票,签好了婚假条。可是面对疫情,面对纷纷请战加入一线的同事,张贝贝犹豫了,一边是精心准备了四个月的婚礼,一边是越发紧张疫情阻击战,但医务人员的天职让她下了决心,退车票,拿回婚假条,推迟婚礼,和同事们一起战斗。

当她把自己的决定告诉准新郎后,这个大男孩红了眼圈,但他很快很坚定的告诉张贝贝,“不管什么时候,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你,等抗击疫情结束,我们再举办婚礼”。

男朋友的理解与支持让张贝贝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定,但她还要面对父母和年过八旬的爷爷,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电话中平时有些固执父亲在短暂的沉默之后表示支持她的决定,并嘱咐他注意安全。“为战胜疫情坚守一线,比我的婚礼更重要。”张贝贝哭着对父亲说,“只要遇到对的人,婚期虽然延后了,但幸福一直会在。”

(15)平顶山党员“的哥”请战服务武汉抗疫最前线 担当120救护车义务“代驾”

2月11日,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收到一份特殊的《请战书》,57岁的共产党员、出租车“的哥”赵金富请战服务武汉抗疫最前线。

今年春节,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的哥”赵金富却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待在家里,而是成为了一名120救护车的义务“代驾”。

“虽然我现在是一名临时的救护车驾驶员,但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赵金富坚定的说:“在武汉人民生命受到病毒威胁,急需抗疫人员的时候,我就应该坚定果敢地站出来,国家需要,虽没有命令,但我必须去,用我的驾驶技能为国效力。”

(16)警花主动请缨,坚守抗疫第一线

在郑州交警五大队投入抗疫前线的民警中,有这么一个群体,说她们普通,因为她们是五大队民警中的一员;说她们不普通,是因为在将近200名民警的五大队团体中,她们的人数不足十分之一。她们就是头顶国徽,身穿警服,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一直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五大队警花。在平时的工作中,女民警大多承担窗口服务工作以及办公室内勤工作,但当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她们没有退缩,主动请缨,要求和男同志一样到抗疫最前线,到防疫服务站参与一线执勤工作,来缓解大队警力不足、男民警高强度工作的压力。

(17)郑大学生网购200个医用口罩捐助疫情防控人员

2月11日,郑州市工人路183号院的疫情防控点门口,巡防队员协助社区防控人员正开展健康防控工作时,一身黑衣男孩拎着一塑料袋200个医用防护口罩,暖心地为每名疫情防控人员送一包医用防护口罩。男孩说,疫情防控人员太辛苦了,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好大家的健康安全。

黑衣男孩自称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每天看到大家为了疫情防护保护辖区居民非常地辛苦,自己也想为抗击疫情出点力,于是就自费网购了200个医用防护口罩送给最可爱的小区疫情防控人员,希望能给他们送去一份平安。

(18)手上冻出口子、嗓子沙哑说不出话,但她仍坚守一线,巾帼不让须眉

张琴是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办事处德化社区委员,现已在社区工作11年,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与辖区居民群众一起抗击疫情、共度难关。张琴所在的社区主任说,“在抗击疫情‘集结号’吹响之前,张琴同志已提前投入到社区一线,虽说大年三十开始放假,她却从腊月二十九就开始忙着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休一天假,没和家人一起吃团圆年夜饭,每天都是早出晚归”。

“南下街一号院由我来守,这个院我熟悉”,在政府启动疫情一级响应后,张琴主动请缨值守该小区卡点,她平时对该小区的掌握比较深入,这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派上了大用场,由于前期排查工作量巨大,每天张琴都工作到凌晨,天气寒冷,手上冻出了口子,饿了就在门岗上吃泡面,嗓子也因为不停的劝阻、宣传,已有些沙哑说不出话了,但她依旧奔波在一线。

(19)带伤不下“医线”,他硬是把结石“蹦”了出来

1月29日大年初五上午,正在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参与救治确诊患者的周口市中心医院RICU监护室主治医师凌耿飞结束24小时值班,正准备洗澡时,突然感觉右边腹部疼痛。

“这个时候千万不能倒下,特别是不能被这样的小毛病打倒”。匆匆洗澡后,他赶紧大量补水,然后忍着疼出一身汗的痛苦开始用劲跳,就这样喝水、蹦跳、尿血了一个白天。第二天,尿频尿急的情况依然存在…第三天,情况还是没有缓解。

凌耿飞就抽空回到本院做了一个泌尿系超声检查,确定是一个6mmx2mm的结石,已经掉到输尿管末端。没时间等正式检查报告,他就去买了盒扩张输尿管的药,吃了一粒,继续喝水、蹦跳……最终,硬是把这个困扰他三天的石头硬是给“蹦”了出来。返回“战场”后,至今没有离开过患者。

(20)连续加班20天后 她晕倒在战斗一线

2月13日晚上十一点半,已经连续二十天高强度工作的五南社区主任陈静在夜班值守时,突然感到一阵眩晕,随即一头栽倒在地,头部、腿部、手部全部摔伤。一同值守的协管楚灿勇赶忙跑过去将她扶起,询问情况。

据了解,从大年三十那天起,陈静还没顾上和家人团聚,就返回了工作岗位,毅然决然地扛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为尽快筛查出湖北籍返郑人员,陈静带领工作人员逐一入户排查,反复商议卡点位置,连续加班加点,不知疲倦地工作,实在困了趴在桌上休息一会儿,常常忙得连泡面也顾不上吃。为了照顾需要回家照顾孩子和老人的女同志,她主动要求值守夜班,在“白天走访、晚上值守”的连轴转工作中,连续值守三个夜班后,体力不支、过度劳累,晕倒在岗位上。

文章关键词:疫情 英雄 河南 瞬间 一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世卫组织:意大利北部也在疫情早期暴发过密集传播

    当地时间12月7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在与中国合作研究新冠病毒源头的同时,世卫组织也在研究其他数据,如欧洲可能出现的早期传播,以及人和水貂之间的病毒传播。

  • 世界经济论坛2021年年会将改在新加坡举行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7日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现状,该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明年5月13日至16日在新加坡举行。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在公报中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公私合作,以重建信任,修复2020年出现的裂痕”。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 美媒:无处过冬 疫情令无家可归者处境更艰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随着冬季到来,大量无家可归者越来越难以安全地待在户外。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收容所能容纳的人员数量有所下降,不少无家可归者可能无法进入收容所过冬,处境越发艰难。

  • “疫情阻挡不了中外文化思想交流的脚步”

    “疫情阻挡不了中外文化思想交流的脚步,也阻挡不了我们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的善意聚合。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新兴的短视频形式成为中国文化扬帆出海的轻骑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