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版“小汤山”郑州岐伯山医院接收首例患者

2020年02月16日12:5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2月16日上午12时许,郑州岐伯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接收了首例患者,是由河南省省立医院转院到此的一名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刘先生45岁,禹州人。2月8日因干咳、发热,自行到河南省省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期间体温曾高达39.3度,目前其肺部影像学检查为疑似新冠肺炎。

  据悉,来自郑州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市中心医院、市七院、市九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骨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226名医护人员,于2月13日正式入驻有河南版“小汤山”之称的郑州岐伯山医院。2月15日下午,所有医护人员进行了全流程的接诊演练。

文章关键词:小汤山 患者 岐伯山 影像学检查 首例 肺炎 省立医院 新冠 医护人员 中医院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汤山医院将建大型核酸检测实验室

    现在仍有16例患者集中在地坛医院进行救治,其中很多是3月、4月境外输入到北京的病例。雷海潮透露,小汤山医院现在拥有1600张床位的收治能力,能够应对比较多的门诊和就诊患者救治需要。

  • 北京小汤山医院17年后再"收官" 新冠患者今日清零

    今天(4月28日)早上8点31分,18岁的小韩和50岁的余先生走出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病房楼,在医护人员的目送下上车离开。到今日,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总体运行44天,累计筛查2175人,日最大筛查量达394人;确诊54人、疑似27人。

  • 青年设计师施林:用热血勾勒“生命蓝图”

    与疫情赛跑,在最短时间内建起广西第一座以负压病房为主的建筑,是施林从业8年来接受的最大挑战。临时负压病房交付使用后,立即接收各地转来的患者,成为广西战“疫”主阵地。

  • 运行平稳、治疗有序、注重关怀——探访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

    小汤山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给住院患者发药(3月30日摄)。自3月16日医院启用至3月29日24时,小汤山医院累计接收境外来(返)京需筛查人员2002人,其中机场转运1682人,各区隔离观察点转运320人,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

  • 清明将至!各地“祭扫指南”出炉…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祭祖扫墓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多地发文叫停清明现场祭扫,倡导“云”祭扫;允许现场祭扫的省份亦明确规定去现场必先预约,无预约不可前往祭扫。北京、天津、上海等地还详细公布了预约祭扫、代祭扫等服务的具体细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