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推出“两书一证”战“疫” 长三角一体化三地人员车辆互认通行机制

2020年02月16日17:12  来源:新蓝网

5034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6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之声记者王晓玲 通讯员张文燕、莫云报道)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省界之间来往人员车辆逐渐增加,给道口的疫情防控带来不小压力。记者今天(2月16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日前,上海金山区,浙江平湖市、嘉善县三地在互访的基础上,共同推出“两书一证”人员车辆互认通行机制,有效解决省界人员和车辆道口通行有关瓶颈问题。

  据了解,“两书”即《个人承诺书》和《企业承诺书》,“一证”即通行证。在企业员工申办通行证时,须个人如实填报《个人承诺书》和《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报所在企业,再由企业填写《企业承诺书》统一向主管部门申报;而非企业人员申办通行证时,所填写《个人承诺书》和《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则向工作地所属村居申报;车辆通行证由车辆所属单位填写《企业承诺书》向主管机构申报。最终,企业主管机构或村居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核验无误后,发放人员、车辆通行证,通行证有效期暂定一个月。

  此外,持证人员首次通过道口必须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信息,每次都应自觉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筛查合格的,即可便利通行。凭证通行车辆,严禁搭载无证人员,并服从道口管理。对取得通行证的企业和个人,三地实行信息共享,卡点放行。

  目前,金山区正积极与平湖、嘉善联动探索,为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产能不足等情况,搭建企业沟通平台,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激活经济活力;并试点实施两省毗邻地区人员排摸管理的联防联控,因地制宜保障民生需求,形成疫情期间工作联动新格局。

文章关键词:车辆 企业承诺书 个人承诺书 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 村居 联控 卡点 核验 区域协调发展 筛查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三年!10万个停车位!厉害了!

    作为一个山水旅游城市,焦作境内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嘉应观等多个5A级、4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数千万人次。针对日趋复杂的交通管理工作,焦作交警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