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记者手记:英雄的武汉,因为有英雄的你

2020年02月16日17: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中国日报2月16日电(记者 苏峰 吴勇)2月14日,我和吴勇老师来到江夏方舱医院,该医院是第一个全部由中医医院负责的方舱医院。

  209位医护人员来自天津、江苏、河南、湖南、陕西五省中医院,队员向我们展示写在鞋子上的画面,加油!为你们加油!

  陕西省医疗队的两位小姑娘,95年的,比我还小三岁,小姑娘,好样的!17年前全世界守护90后,现在换我们90后守护这个世界!

  江夏方舱医院内,配有电热毯、电暖器、空气净化器,还有读书角、电视机、WIFI,可满足患者平时的休闲娱乐。住得好、吃得好、心情好,相信患者们一定可以痊愈!

  中午因为开会,错过了吃饭的时间,张伯礼院士招呼大家一起吃泡面,看到张院士吃泡面,心里真不是滋味。72岁的老人,本来应该在家颐养天年,却义无反顾战斗在疫情最前线。来武汉报道之前,家人说太危险了,我说那么多医护人员在最危险的一线,而且我是党员,男生未婚,我不上谁上。今天,看到张院士,内心更加坚定了,张院士,向您学习,向您致敬!

  吴勇老师,家里老二还没满一周岁,和我们一起奔赴前线。我问吴老师能放得下家里的孩子吗,吴老师说03年我报道过非典,这次我必须来,我想尽自己所能为前线做点贡献,家里来之前都安排好了。当我知道吴老师已经写好了遗书,眼泪真的是控制不住。吴老师,我们会平安回去的,孩子在等待英雄爸爸的归来!

  英雄的武汉,因为有英雄的你!医护工作者、建设工人、专车司机、快递小哥……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

  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打不倒的中国人!

文章关键词:老师 方舱 吴勇 90后 患者 泡面 院士 医护人员 党员 队员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长举报老师补课被殴打:教师开除,校长、区教育局副局长免职

    11月30日消息,2020年11月28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成立审查调查组,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等问题线索进行审查调查。经审查事实清楚,现将有关人员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 举报人被通报索贿老师处分结果: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

    ”  汪文月的通话记录显示,该工作人员所用电话号码为0317271××75,而该号码正是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纪检科的电话,之前记者数次采访该分局纪检科时,拨打的正是该电话。11月28日,记者就此两次拨打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纪委书记张书记的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

  • 20年后,隔着口罩,他一眼认出救命恩人!

    近日,河南漯河医专二附院 医生齐彤刚走出办公室 就被迎面走来的一对夫妻拦了下来 尽管隔着口罩 ”眼前这对夫妻的出现 把齐彤的思绪一下子拉回到二十年前 

  • 又是“别人家的孩子”!网友:只看一眼设计图就跪了

    近日,江苏无锡梨庄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潘俊松同学发明了一款新型书包,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获网友纷纷点赞。他们就想着网购一个 自带分隔袋和标签的书包 浏览许久后发现 

  • 四川一幼儿园50余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目前病情稳定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记者凌晨1时在新四医院15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内挤满了学生家长,医护人员穿梭其间,送医发病孩子大多在进行输液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