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对密切接触者应集中隔离 特殊情况可居家隔离观察

2020年02月16日20:0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5034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孙博洋) 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对“密切接触者”是应该居家隔离还是集中隔离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冯录召表示,根据现行对密切接触者的管理要求,对于密切接触者要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于一些不具备条件的地区和一些特殊的人群,比如小年龄的婴幼儿或半自理或者没有自理能力的人员,可以在社区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居家的医学观察,居家时要加强对观察对象的管理和家庭成员的防护。

  冯录召还表示,集中隔离观察场所的选择和内部设施的要求,在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第四版里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各地可根据相关的要求征用合适的宾馆、学校等作为集中隔离观察点。

文章关键词:密切接触者 集中隔离 居家 疾控中心 隔离观察 医学观察 自理能力 联控 婴幼儿 肺炎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已对3283人进行核酸采样 出结果2674人均为阴性

    记者29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公司韩国籍员工出境后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事件发生后,重庆市及相关区已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现场管控、核酸检测、疫点消杀等措施。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出院

    11月26日18时至27日18时,天津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146例,其中男性82例,女性64例;在院8例(其中重型1例,普通型6例,轻型1例),治愈出院135例,病亡3例。11月26日18时至27日18时,天津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3例(中国籍132例、美国籍3例、菲律宾籍8例、法国籍2例、乌兹别克斯坦籍1例、俄罗斯籍1例、乌克兰籍3例、哈萨克斯坦籍1例、委内瑞拉籍2例),治愈出院148例,在院5例(其中轻型1例,普通型4例)。

  • 满洲里感染者中多名教师、学生,最小10岁

    发布会上通报,满洲里市此次疫情确诊病例11例(重症1例、危重症1例、普通型5例、轻型4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例。下一步,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还要对本起疫情进行溯源,对其他确诊病例也要进行基因测序和比对。

  • 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延长卫生紧急状态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25日宣布,为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并加强病例追踪,现行的全国卫生紧急状态将延长至明年2月28日,选择性隔离期同步延长。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长鲁伊斯当天表示,政府计划2021年第一季度向全国80万医护人员、680万60岁以上老人和640万基础疾病患者等高风险群体优先开放新冠疫苗接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