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公安厅:致广大流动人口和用工单位、出租房主的公开信

2020年02月16日21:51  来源:映象网

5034

致广大流动人口和用工单位、出租房主的公开信

广大流动人口、用工单位、出租房主:

我省是人口大省、劳动力大省,当前,随着全省各类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大批劳动者将相继返岗就业,人口流动迎来高峰,同时,也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民健康,省公安厅温馨提示:

一、请您主动申报暂住登记,配合防疫检查,做好自我防护。外来务工人员到达工作(居住)地后,请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申报暂住登记;请自觉遵守当地的防疫规定,主动接受防疫检查,做好自我防护,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报告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采取自我隔离等防护措施或到医疗机构就诊。

二、履行法律义务,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房屋出租人和用工单位要切实履行流动人口管理的法律责任,主动将承租人和单位用工信息报送属地公安机关,纳入暂住登记管理。房屋出租人和用工单位要及时了解承租人、务工人员近期旅居史,督促相关人员落实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体温监测,情况异常的及时报告并配合安排到医疗机构就诊。

三、提倡网上申报和自助申报。河南公安已建立了网上办事系统,方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办理相关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公众登录河南省“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或各地公安机关微信公众号、便民服务平台、自助机具等申报登记。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紧要关头,打好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相信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人民战争!

河南省公安厅

2020年2月15日

来源:河南发布

文章关键词:流动人口 出租房主 公开信 公安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4省份常住人口数据出炉:这两个省份过亿

    苏剑认为,北京市、辽宁省人口负增长原因不同。张智新表示,高房价、户籍制度、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三个因素导致了北京市常住人口的负增长,张智新称,严格的人口调控政策是北京连续两年常住人口减少的重要原因。

  • 京沪"瘦身" 郑州等多个"新一线"城市常住人口将破千万

    不久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常住人口2170.7万人,比2016年末减少2.2万人,出现近20年来首次负增长。中央党校教授汪玉凯表示,过去是“孔雀东南飞”——人才和劳动力涌向东部沿海和发达地区,近年来开始出现“孔雀开屏”,很多人愿意在省内以及中西部中心城市聚集、扎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