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乡情速递!新西兰河南侨胞为信阳捐58166元人民币

2020年02月17日13: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马腾飞)我们身在海外的河南人,行动起来,伸出援手,和家乡亲人们共渡难关……近日,在新西兰的河南老乡群内,一份特殊的倡议书让大家自发加入了一场爱心捐款接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发出倡议,号召广大海内外侨胞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新西兰河南同乡联谊会和新西兰河南商会得知河南信阳等地防疫物资急缺的情况后,联合发起了《新西兰华人华侨为河南疫情联合捐赠倡议》,大家闻讯而动,纷纷转发响应,短时间筹集了58166元人民币。在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政府侨办)的对接协调下,他们决定把这笔捐款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定向捐助给信阳的固始县人民医院。该院作为信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面临着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极其短缺的严峻形势。2月14日捐款如期到达了固始县人民医院账户,将专门用于防护物资采购,为一线的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微信群中的爱心接龙还在继续,许许多多的海外侨胞们还在不分昼夜带着对家乡的牵挂忙碌奔波。他们的竭尽全力让我们更加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文章关键词:乡情速递 新西兰 河南侨胞 信阳 捐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