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一文读懂苏宁现场复工+远程办公协同模式背后的科技力

2020年02月17日17: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有人在一线奋斗,有人在背后支持。

疫情期间,来自物流、苏宁小店、家乐福等员工始终战斗在一线,保障广大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线上运营、财务、客服等业务体系也在支持着一线的工作;作为大后方强有力的后盾,苏宁科技通过全方位的技术能力支撑与输出,为抗疫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掉线  苏宁科技VPN紧急响应

据了解,苏宁基于开源软件OpenVPN进行自主设计、二次研发的远程访问软件,在近两年半的时间里支撑起苏宁日常7X24小时远程访问需求,在今年春节期间,在2台VPN Server服务器架构下,已支撑起近1300名用户同时在线并发访问。

从2月1日起,苏宁开启了远程办公模式。据悉,苏宁数据管理团队在1月29日接到复工可能延迟且大量人员需要远程办公的通知后,就对用户量以及服务器、网络带宽资源扩增需求启动紧急评估,在短时间内制定相应的VPN服务扩容方案、受理流程优化、故障咨询指导等一系列举措,并在2月1日前验证通过了新苏宁雨花VPN集群服务。

通过VPN服务,能够满足IT远程研发、客服在线、财务办公等内网访问需求,保障了苏宁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办公效率。据悉,截止2月14日,远程访问已超过32000人次开通,支撑15000人次同时在线使用并发量。

助协同  云桌面协助远程办公

远程办公的一大待解决问题,是家庭电脑不具备办公电脑的操作系统或操作环境。

据悉,针对这一情况,苏宁私有云团队2月6日紧急启动云桌面项目,在3天内即完成交付上线。顾名思义,云桌面是通过技术手段,使员工可远程访问本人公司电脑,并访问需要使用的业务软件、工具的远程桌面。据苏宁私有云团队介绍,云桌面提供了多种快捷的桌面操作系统,比如针对业务提供的带有业务终端的操作系统,针对研发提供带有研发环境的操作系统,以方便不同需要的员工快速高效投入工作。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苏宁云桌面通过虚拟化技术和共享测试资源,不仅为企业减少了采购和分发工作机的成本,更规避了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接触风险。

更高效 远程会议稳定支撑

据记者了解,苏宁豆芽语音/视频会议系统是2019年苏宁科技规划自研的实时音视频通话产品,支持多方音视频低延时通话、共享桌面等远程办公场景需求。

在苏宁豆芽宣布免费向社会开放的同时,研发团队也在不断进行产品能力扩展增强。据悉,目前苏宁豆芽单场语音会议人数扩展到100人,远程会议日平均服务6000场次、50000人次,会议接入成功率99%以上;远程直播培训日平均服务1000场次、12000人次。目前苏宁豆芽已服务超百家企业,好评率超95%。据记者了解,苏宁豆芽语音/视频会议系统是2019年苏宁科技规划自研的实时音视频通话产品,支持多方音视频低延时通话、共享桌面等远程办公场景需求。

当前,全国大多数地区迎来复工潮,企业开启了现场复工+远程办公的协同模式,其中远程办公仍是众多企业,尤其是大型互联网与科技企业当前的最佳选择。有人在现场,有人在云端,以科技为支撑,提高办公数字化、智能化协同程度,必将助力生产经济的有序恢复。

文章关键词:一文读懂 苏宁 复工 程办公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