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他们“疫”然前行 让党旗飘扬在燃气抢险一线

2020年02月17日18: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王葳)在郑州市有这样一支燃气抢险队——“管网卫士党员突击队”,他们一直守护着城市居民的供气安全,特别是在疫情特殊时期,作为燃气抢险的逆行者,险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月12日9点34分,郑州华润燃气接到报险,农业路27号家属院5号楼前有燃气味,疑似燃气泄漏。抢险队员立即赶赴现场,用仪器检测出天然气浓度为2.5%。

由于检漏排查工作涉及工作面广,党员突击队做好各种防护后,当即决定兵分三组开展工作:一组用激光甲烷检漏仪重点对4号楼5号楼进行检测排查,二组用可燃气体检测仪对各类阀井进行检测,三组用埋地管线探测仪对该家属院进行管线定位及检测,最终将疑似漏气位置锁定在5号楼1单元南侧的污水井内。由于夜间开挖施工不便,再一次给抢险工作增加了难度,拖延了时间。抢险队员再次找到物业负责人沟通抢险措施,首先对小区漏气点附近进行持续监控,其次在晚上22点以后实施停气措施,第二天早上6点恢复供气。一方面降低了由于漏气隐患带来安全风险,另一方面也保证了居民的正常用气。

日出东方,抢险人员开始开挖疑似漏气点,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找到漏气管道,并对该小区进行二次停气,经过更换于5点半恢复供气,全程2个半小时,最终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也保证了800余居民用户的安全供气。

据了解,郑州华润燃气管网卫士党员突击队一直是一支不畏艰辛、能征善战、勇于拼搏的队伍,自大年三十至今,总计出险40余次,抢险及时率100%, 高中压调压站及热源厂调压站维修维保7次。他们将疫情防护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主动承担责任,践行燃气管网卫士的铮铮誓言,让党旗飘扬在抗疫抢险一线,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疫然前行 党旗飘扬 燃气抢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