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2分钟就“审结”案件!特殊时期微信视频庭审助力审判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9: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康锦)“现在宣布开庭……本案适用简易程序审理,被告人是否同意,公诉人是否同意……”2020年2月4日晚8时许,一场特殊的庭审正在有序进行。说它特殊,是因为与常见的法庭现场庭审不同,该庭审则是通过微信视频进行。

庭审的案件是被告人任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2019年9月26日晚11时23分许,任某酒后驾车沿郑州市京广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与长江路交叉口南200米处时,被公安机关查获。9月29日,任某被郑州市公安局洁云路分局刑事拘留,后被取保候审。随后,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任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年前,法院通知了被告人开庭时间,并向检察机关送达了出庭通知书。

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生,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主审法官分别与公诉人、被告人沟通网上开庭的相关事项。

随后,主审法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组成一个微信群,到了约定的庭审时间,在法院的法官、在郑州另一地的公诉人、取保候审在商丘市的被告人任某一起点开微信视频,实时录音录像,同步庭审笔录。

结合案件适用认罪认罚简易程序的特点,公诉人通过微信视频发表了公诉意见,对被告人提出了确定的量刑建议,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

就这样,历时12分钟,这起案件通过微信视频“审结”,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被法院采纳。

经历了这次特殊的庭审,被告人任某深有感触,表示:“以后绝对不会再做违法犯罪的事。”

文章关键词:12分钟 审结 案件 微信视频 审判工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拉多纳病逝细节:发病到去世仅12分钟,9辆救护车到场

    10月30日,马拉多纳迎来自己60岁的生日,这一天,拉普拉塔俱乐部为球王举办了一场隆重的生日庆祝仪式。不过,出现在众人眼前的马拉多纳却完全像变了一个人,球王看起来身体相当虚弱,需要在身边人的搀扶下才能行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