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防控复工两手抓!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全省公路水路项目复工建设疫情防控指导意见

2020年02月17日19: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为做好全省公路水路项目复工建设疫情防控,坚持“一手牵两头”(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好经济发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围绕“六稳”加快推进项目复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压实复工疫情防控责任

按照属地管理、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项目复工建设疫情防控责任。

项目建设单位要详细制定复工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进行检查和督促。施工单位要在具体负责的标段(工区)配备疫情防控专职人员,负责项目复工前的全面检查和项目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督促劳务分包等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监理单位督促施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负责项目监理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项目正式复工建设前,需要经过当地有关部门按规定进行验收或检查。复工建设验收可按标段或工点有序开展,满足一个、验收一个、复工一个。

目前,各项目根据摸排的工地人员来源地分部情况,对分布地集中、具备一定出行条件的工地人员群体,与当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协调沟通,通过点对点运输,组织集体包车返岗。

在提前配备足够的防疫物资的同时,设置必要的单独隔离观察宿舍,用于临时隔离观察人员居住。在办公区域、工地进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点,所有人员进入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进出人员实名制登记。对入工地的人员和车辆一律进行排查登记,所有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

从通风消毒等方面做好防护

《指导意见》中特别指出,在施工现场,尽量减少同一作业场所特别是隧道等密闭作业场所的人员数量,同时应采取加强通风、保持作业人员间必要的安全距离等措施。

在施工现场、生活区、办公区等相对密闭、人员密集的场所应每天定时消毒,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食堂、宿舍、卫生间等部位应配备消毒液、洗手液、擦手纸等卫生用品。

特别是对工地食堂应采取分餐、错时用餐等措施,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说话,避免扎堆就餐。

文章关键词:防控复工 交通运输厅 公路水路 项目复工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