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同学聚会、夫妻未带口罩聊天、超常规病例…河南新增详情!

2020年02月18日08:47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截至2月16日0-24时,

河南各地新增确诊病例详情

我省驻马店、商丘、平顶山、安阳、

许昌、漯河、洛阳、开封、

鹤壁、濮阳、三门峡等11地市

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其中三门峡已连续16天0新增

各地市新增详情↓↓↓

郑州新增3例

病例149:男,74岁(确诊病例146家属),现住荥阳市高山镇。1月15日因胸闷乘私家车至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就诊,收入呼吸内科治疗(与确诊病例145同病房),2月9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10日转至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留观治疗,2月16日确诊。

病例150:男,48岁,现住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42街坊。2月3日乘高铁G96(11车厢)从长沙返郑,2月3日至2月9日居家隔离,2月10日因发热由社区工作人员联系120救护车转运至郑州市第十五人民院发热门诊隔离治疗,2月16日确诊。

病例151:男,32岁(确诊病例145家属),现住荥阳市王村镇。1月19日乘高铁G3168(8车厢)从重庆返郑,1月20日至1月24日多次参加朋友聚会,1月25日按村委会要求居家隔离,2月15日出现发热到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隔离治疗,2月16日确诊。

南阳新增3例

1、曾某某,女,25岁,卧龙区人。2月3日,与朱某某(2月10确诊)面对面聊天约2小时,两人均未戴口罩。2月13日发病,现在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16日确诊。

2、朱某某,男,27岁,卧龙区人,系曾某某丈夫。1月25日,与朱某某(2月10确诊)交谈几分钟,两人均未戴口罩。2月13日发病,现在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16日确诊。

3、孙某某,女,37岁,桐柏县人。1月25日,与毛某某(2月1日确诊)有接触史。2月1日发病,现在桐柏县中心医院隔离治疗,2月16日确诊。

焦作新增2例

病例1:赵某某,男,22岁,学生,在焦作市解放区焦北街道太行路华园北区。居住,系我市2月10日确诊病例王某某的儿子。患者于1月17日从武汉返焦,1月20日-21日到新乡与同学聚会(聚会人员中孙某某2月3日在新乡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3日入住第三人民医院,2月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为轻症,病情稳定。

  该患者活动轨迹:

  1月17日,乘坐火车(G572次,10车,7D;C2908)自武汉经郑州返焦,当日14:40乘坐1路公交车返家;

  1月18日中午,一家7口在民主路海底捞聚餐;当日13:30后,去海澜之家买衣服、贸易大厦四楼运动之家买裤子、去三维宝视达眼镜店配眼镜;

  1月20日~21日,到新乡与同学聚会(乘坐20日早8:10分大巴到原阳,21日乘K589返焦,后乘坐13路公交车到家);

  1月31日15:00左右,到三维宝视达眼镜店取眼镜,16:30左右在火车站办理退票手续,17:10左右在焦北街道华园北区金华旗蛋糕店订购蛋糕;

2月10日因家人王某某确诊,前往解放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病例2:余某某,男,51岁,在沁阳市覃怀办事处灯塔街居住。1月23日患者家人熊某某从武汉返回沁阳,2月1日因熊某某身体不适,患者陪同熊某某一同到沁阳市中医院就医。2月2日患者到沁阳市人民医院集中隔离,2月8日发病, 2月16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病情为重症。

  该患者活动轨迹:

  1月24日8时至16时,经营自家商铺(沁阳市覃怀办事处灯塔街桥口街31号);

  1月27日,临时开业经营自家商铺,期间有部分顾客;

  1月28日10:35左右,在勾楼街保和堂旁山东炒货店购物;

  1月29日16:26左右,到达沁阳市永辉超市购物约半小时,18:50左右到沁阳市福瑞超市旁亚宝大药房买药;

  1月30日19:54左右,先后至保和堂三分店、六分店、步行街蓝十字药店买药。

信阳新增1例

一、新增确诊病例

固始县1例

祝某某(确诊患者王某某女儿),女,17岁,固始县徐集乡顺河村居住,长期在武汉市生活,1月23日从武汉市返回固始县,2月10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11日就诊于固始信合医院,2月16日确认为确诊病例。

二、新增治愈病例

2月16日,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新增治愈2例,罗山县人民医院新增治愈3例,息县人民医院新增治愈3例,潢川县人民医院新增治愈2例。

1.彭某某,女,49岁,长期在武汉务工,1月19日从武汉市返回信阳市,1月18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2日就诊于信阳市中心医院,1月25日确认为确诊病例,转入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治疗。2月16日治愈。

2.张某某,男,56岁,长期在武汉务工,1月23日从武汉市返回信阳市,1月27日就诊于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1月30日确认为确诊病例,转入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治疗。2月16日治愈。

3.黄某某,女,31岁,湖北省武汉市人,1月22日乘飞机从湖北省武汉市去云南省昆明市旅行,1月26日从昆明南站乘坐高铁至信阳东站,1月29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就诊于罗山县人民医院,2月2日确认为确诊病例。2月16日治愈。

4.李某某,女,46岁,长期在武汉市务工,1月23日从武汉市返回罗山县,1月30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2日就诊于罗山县人民医院,2月4日确认为确诊病例。2月16日治愈。

5.吴某某,男,33岁,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4日就诊于罗山县人民医院,自述其父长期在武汉市务工,1月19日从武汉返家,2月5日确认为确诊病例。2月16日治愈。

6.王某某,男,58岁,1月18日从武汉市返回息县,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3日就诊于息县人民医院,2月6日确认为确诊病例。2月16日治愈。

7.刘某某,女,46岁,1月22日从武汉市返回息县,2月3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5日就诊于息县第二人民医院,2月7日确认为确诊病例,转入息县人民医院治疗。2月16日治愈。

8.韩某某,男,41岁,1月21日从武汉市返回息县,2月4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4日就诊于息县人民医院,2月8日确认为确诊病例。2月16日治愈。

9.李某某,女,27岁,1月14日曾在武汉市短期逗留,当日返回潢川县,1月24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5日就诊于潢川县人民医院,1月31日确认为确诊病例。2月16日治愈。

10.刘某某,女,23岁,1月20日从武汉市返回潢川县,2月6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6日就诊于潢川县人民医院,2月9日确认为确诊病例。2月16日治愈。

济源新增1例

病例5,女,51岁,现住沁园街道办事处济河苑西区。与病例4系母子关系;与病例3系亲戚关系,二人于1月25日有过密切接触。

患者1月26日出现头痛、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在沁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1月29日到东街医疗所就诊;2月1日前往新冠肺炎救治中心就诊,因症状不明显遵医嘱居家观察;2月5日作为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于新冠肺炎救治中心隔离治疗;2月16日确诊。目前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隔离观察措施。

新乡新增1例

患者刘某某:女,61岁,长垣市蒲西街道办事处人,在蒲西街道办事处西关街居住,是我市第8例确诊患者李某某的妻子,1月20日以来与武汉来长人员(女儿及外孙女)共同生活。

1月20日15时,刘某某在陶行社区门口接从武汉来长的女儿和外孙女,随后3人到阔寨社区窗帘门市部停留,17时回家。

1月21日至24日,刘某某每日到阔寨社区照管窗帘门市部。

1月25日至2月3日,刘某某在家未外出。

2月4日17时,刘某某陪同丈夫李某某到河南宏力医院发热门诊,后返家。

2月5日至8日,刘某某在家未外出。

2月9日21时,刘某某送丈夫李某某到河南宏力医院隔离治疗。

2月10日,刘某某在家未外出。

2月11日,因其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人员,我市疾控中心对其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并送上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

2月12日,刘某某检测结果为阳性,确认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在长垣市人民医院隔离管理。

2月16日,刘某某出现发热、头疼症状,经专家组会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现在长垣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周口新增4例

1.张某某,男,45岁,居住地隶属项城市李寨镇。有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1月27日至31日期间,与位某某(2月15日确诊病例)及其丈夫等人聚餐。1月29出现发热等症状,自行服药治疗,2月1日就诊于李寨镇一诊所,口服药物治疗,5日就诊于李寨镇卫生院输液治疗四天,9日就诊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核酸检测阳性。现隔离治疗中,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68人,现隔离观察中。

2.常某某,女,33岁,居住地隶属项城市李寨镇,系位某某(2月15日确诊病例)儿媳。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2月14日与位某某共同生活。2月15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就诊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核酸检测阳性。现隔离治疗中,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9人,现隔离观察中。

3.王某某,男,52天,居住地隶属项城市李寨镇,系常某某(2月16日确诊病例)儿子。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2月14日与位某某(2月15日确诊病例)共同生活。2月15日和其母亲常某某一同到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现在周口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中,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10人,现隔离观察中。

4.王某某,女,66岁,居住地隶属商水县汤庄乡。本人多次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同时其丈夫是刘某某(2月13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王某某于2月13日集中隔离观察,15日对其进行医学检测,核酸检测阳性。现转诊至周口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中,病情稳定。该患者确认密切接触人员21人,现隔离观察中。

河南信阳出现两例超常规病例

2月17日,针对网友关注的信阳新县两例所谓常超规新冠肺炎病例的相关疑问,援助信阳的河南省专家组组长、郑大一附院呼吸暨重症科主任医师张国俊表示:经过仔细核对确诊患者的轨迹及发病时间,新县两例新冠肺炎患者属普通病例。

返回34天才确诊?张国俊认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34天潜伏期的说法不正确。吴某某1月14日从武汉返回,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8日留观至确诊,潜伏时间属正常。虽然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因临床符合新冠肺炎的症状,新县人民医院一直对患者按照规程进行隔离治疗,直至确认其病情。“经过第3次核酸检测才确诊,这跟取材情况、试剂情况、送检时间等都有关系,全国范围内多有此种情况。”该专家告诉记者。

时长达94天?对病例中宁某某的情况,张国俊表示:不存在94天的说法。2019年11月13日,宁某某在新县金兰山街道白果树居委会照顾其从武汉治病返回的岳父张某某;11月30日,张某某因患肾上腺嗜络细胞瘤去世,宁某某继续留在其岳父家中居住,直至2020年1月31日返回自己在县城的家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与其岳父密切接触的妻子、儿子均未患新冠肺炎。“虽然感染源尚未确定,但宁某某患新冠肺炎和其岳父没有直接关联。”张国俊说。

据了解,宁某某1月31日返家后,2月4日、2月7日两次外出购物,2月12日出现发热症状,当日和14日两次外出买药。14日上午9点到新县人民医院就诊,随即住院留观。15日确诊。

对此,张国俊表示,1月31日,新县就有了首次确诊病例4例,从宁某某1月31日回县城到2月12日出现发热症状,符合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规律,倒查其活动轨迹,宁某某完全有可能是在外出期间感染了新冠肺炎。

来源:东方今报综合自大象新闻 猛犸新闻

文章关键词:同学聚会 夫妻 口罩 聊天 超常规 病例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